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俄专家称美激光武器作用有限:只能在理想状态下展示效果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2020-05-27 我要评论(0 )   

俄媒称,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美军近期测试的激光武器的实际杀伤作用有限。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5月26日报道,俄罗斯《无人机》杂志主编费杜季诺夫表示,激光武器是打击...

俄媒称,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美军近期测试的激光武器的实际杀伤作用有限。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5月26日报道,俄罗斯《无人机》杂志主编费杜季诺夫表示,激光武器是打击无人机的方法之一,但实战条件下无人机将极难摧毁。

报道称,美国海军学会网站5月22日展示了使用激光武器摧毁无人机的首批海上试验视频。试验于5月16日实施,画面显示安装在“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的“固态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激光装置击毁了一架无人机。

5月22日,“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首次进行高能激光武器测试(美国雅虎新闻网)

费杜季诺夫指出,使用激光武器摧毁各种空中目标的想法已经探索多年,美国视频展示的试验属于理想条件,无任何干扰。

费杜季诺夫说,“激光系统和惯性系统、电子战系统一样,是打击无人机的可行方法之一,但实际实施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种问题,如云层、大雾、降水、尘暴等,均可大幅降低杀伤能力。由于具有这些局限性,这种系统只能杀伤较近距离的无人机”。

费杜季诺夫称,杀伤无人机是激光武器发展的下一步。

费杜季诺夫还表示,“利用激光射线的系统当前已经存在,但主要用于致盲无人机的光电观测系统,而杀伤无人机结构单元并予以摧毁是这种系统发展的下一步方向,要求的能源参数极高”,目前世界上只有实验性系统,只能在理想条件下展示作战效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5月24日报道,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说,现代战争中激光武器的效用极为有限。

西夫科夫认为:“现代激光武器需要理想的天气条件,这在海上极为罕见。因此,激光武器用于海上作战的机会目前极为有限。”

西夫科夫提醒人们注意,美国人展示的演示视频是在南部纬度地区和“空气透明度几乎完美的天气条件下”拍摄的,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击落无人机。

西夫科夫还指出,光束长时间地对准无人机,这意味着它的能量效力不够,“要知道,为了击落更复杂的目标,比如弹道导弹,要求保持光束数十秒钟,这在技术上很困难,在这段时间内导弹会飞行几十公里的距离,而现代化的雷达站只能在不超过10到15公里的距离内探测到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