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锐科激光闫大鹏在两会上关注什么?

来源:长江日报2020-05-25 我要评论(0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已经分别于5月22日、21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已经分别于5月22日、21日在北京开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提案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闫大鹏的提案和武汉的科技发展有关,他建议国家要在产业发展上适度往芯片领域倾斜,构建芯片产业的闭环产业链,打造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

他说:“在湖北建设世界一流芯片产业基地是新基建里核心发展的东西,芯片这个产业对激光也是一个很大的应用领域,芯片的切割等等都要用到激光,带来的效益是不可估量的。”

政府工作报告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身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闫大鹏代表感到非常兴奋,而且也很激动。整篇政府工作报告都是干货满满,而且非常接地气,比如说谈到政府开支的时候,就提到各项支出务必要精打细算,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到刀刃上、紧要处,一定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谈到扩大就业,要使更多的劳动者长技能,促就业。谈到这个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时,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第二点感受就是谈到加快落实企业发展战略时,专门有一段谈到要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听到这个,我们湖北代表团的代表都非常振奋,会后有一个律师代表给我开玩笑说总理的全篇报告多次谈到企业,看来我也要到你们企业去找工作谋发展,充分说明这份报告给予了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充足的信心。

第三、整个报告20页,从第7页到第17页,都提到企业的事,作为创业者,感到非常暖心,激发了我们把企业做好,扩大招聘,增加就业岗位,更好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热情!

5月22日,闫大鹏代表受邀参加长江日报“两会”云端会客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想,谈行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国人大代表锐科激光闫大鹏两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