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CO2激光设备升级改造为光纤激光设备的优势

来源:领创激光2020-05-20 我要评论(0 )   

二氧化碳激光器是连续输出功率较高的一种激光,它发展较早,商业产品较为成熟,被广泛应用到材料加工、医疗使用、军事武器、环境量测等各个领域。在激光的发展和应用方...

  二氧化碳激光器是连续输出功率较高的一种激光,它发展较早,商业产品较为成熟,被广泛应用到材料加工、医疗使用、军事武器、环境量测等各个领域。在激光的发展和应用方面,CO2激光器的制作和应用较早也较多,早在1970年代末期,就有从国外直接进口CO2激光器,从事工业加工和医疗等应用。从80年代末期开始,CO2激光器被广泛引进并应用在在材料加工领域。

        但随着应用的深入,传统激光的一些制约因素,如:体积庞大、分立元件多、维护困难、寿命短等缺点日益显现。于是,光纤激光器凭借其与生俱来的独特优势趁机崛起。

        CO2激光器逐渐被光纤激光器所替代,很多客户一开始买的是CO2激光切割机,但随着产能的发展,对效率有了要求,光纤激光切割机逐渐凸显优势,这个时候就遇到棘手的问题,是放弃原有的CO2激光切割机重新购买,还是继续低效率生产,似乎难以两全。

        重新购买设备,成本高,这里领创激光为各位提供一种两全的解决方案:改造激光器,将CO2激光设备升级为光纤激光设备。

3.jpg

在客户现场使用了6年的悬臂系列激光切割机

4.jpg

图为领创激光升级改造的光纤激光切割机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2.jpg

改造后的切割产品样件

CO2激光器升级为光纤激光器优势:

1.   光纤激光器光电转换率高,转换效率达45%左右,大大的降低用电成本。

2.   同功率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因无需涡轮机高压电源等高能耗配件,对应的水冷机能耗也大大的降低。

3.   光纤激光器运行时仅仅需要电能,不需要产生激光的额外气体,运行成本底,维护成本底,操作简洁方便。

4.   光纤激光器采用半导体模块化设计,激光器内部无反射镜,不需要启动时间,具有免调节、免维护、高稳定性的优点,降低了配件成本和维护时间,这是二氧化碳激光器无法比拟的。

5.   光纤激光器输出的光束质量稳定,功率密度高,非常有利于金属材料的切割,具有卓越的切割能力、焊接能力,从而大大的提高了效率。

6.   整机光路由光纤传输,不需要复杂的反射镜等光路系统,光路简单,结构稳定,外光路免维护,降低诸多维护成本。

7.   切割头中可以有多块保护镜片,有效降低了聚焦镜等贵重损耗件的消耗量。

8.   光纤激光器光源通过光纤导出,使机械系统的设计变得简单,可以和机器人和多维工作台集成。

9.   光纤激光器体积小、重量轻、占地面积小,工作位置可移动,灵活方便,易于摆放安装。

 


转载请注明出处。

CO2激光设备光纤激光设备的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