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武汉造”替代进口设备 华工激光切割机在全国最大救护车生产厂“上岗”

来源:长江日报2020-05-15 我要评论(0 )   

10日,位于江西南昌的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不到50秒,一台激光切割机就完成了对汽车B柱的切割。一台台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从这里下线,被发往全国各地。这...

 10日,位于江西南昌的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不到50秒,一台激光切割机就完成了对汽车B柱的切割。一台台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从这里下线,被发往全国各地。这台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正是由华工科技旗下华工激光研制。

    “华工激光”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正在作业

  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是疫区应急保障不可或缺的物资,被称为“可移动大号N95口罩”,而江铃汽车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救护车生产厂家,疫情期间就接到了5000多台订单。4月底,华工激光拳头产品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在江铃车间上岗,首次替代了后者此前购买的进口设备。

  这款切割设备精度堪比绣花针,运行时定位精度可达0.03毫米,能实现7天24小时连续稳定运行,对于急需完成订单交付的客户来说,简直是“赶工神器”。

  “你们还能按时交货吗?”华工激光三维五轴产品线总监刘程林介绍,面对客户当初担忧,项目团队获得复工审批后,第一时间组织生产人员返岗复工。3月23日公司全面复工时,到岗率已达90%。项目组制定了详细的生产计划,将任务细分到每一天,确保今日事今日毕。同时,采取24小时轮班制,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团队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将每天的生产进度形成日报反馈给客户,并分享相关图片或视频,给客户吃“定心丸”。生产完成后,与客户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预验收,客户确认并签字后,团队又以最快的速度将设备发往客户现场,最大限度保障客户订单交付不延期,生产不“断链”。

  此前,能研制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技术的仅有德国、意大利两家企业。目前,华工科技这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三,国内第一,2019年国内市场覆盖率超过60%,其中激光器及切割头皆为自主研发,掌握了产品核心竞争力,上月,华工科技激光智能装备业务发货量同比增长30%以上。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设备成为‘爆款’、仅今年头4个月已出货订单额近2000万元。”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说,这让企业更加坚信,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在面临危机时在产业链上下游竞争中占据优势,近日企业成立中央研究院,力争继续突破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全球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设备华工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