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与5G一起奔跑的机器人

星之球科技 来源:艾利特机器人2020-05-12 我要评论(0 )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央决定启动“新基建”刺激经济,相信大家近期也频频被“新基建”刷屏。根据中央最高层的决策规划,面向科技端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涵盖了七大板...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央决定启动“新基建”刺激经济,相信大家近期也频频被“新基建”刷屏。根据中央最高层的决策规划,面向科技端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涵盖了七大板块:即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

 

 

而在这其中,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我国方兴未艾的机器人产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其重大的利好消息,也一定会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段内刺激和鼓励这个产业朝着正向、积极、有序、和谐的方向大踏步地迈进。

 

毫无疑问,以5G设备,3C电子为主要应用场景的协作机器人由此也面临了极好的发展机遇,艾利特无疑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众所周知,艾利特的协作机器人与传统的机器人相比有四大优势:

 

其一,机动灵活。无须像传统工业机器人那样对厂区有专门施工改造的要求,可以迅速安装至台面上,部署灵活且成本低廉,所占用的空间也相对较小;而应用协作机器人的自动化生产线可随时调整,可根据工厂生产的不同需求重新部署,快速切换成多种生产任务模式。

 

其二,安全可靠。协作式机器人需要人的介入,如此才能更好地结合人类独特的技巧、才华等特点,发挥其精准、耐久等优势。而艾利特通过采用先进的传感器,能够做到主动感知和适应环境的变化,保障人机交互的安全。因此,其协作机器人在共同的空间内工作,不需要另外加装防护栏等隔离措施。

 

协作机器人支持自由拖拽示教,无需安全围栏

 

其三,低综合成本。对传统机器人来说,机器人自身的资本投入仅占系统总成本的30%左右,剩余的部分主要是机器人的部署和运营成本。艾利特的机器人本体价格不高,因而投资回报周期较短;而安装和部署成本的低廉,则节约了一大笔如果选用传统工业机器人所需的改造安装费用;另外,艾利特的协作机器人可以根据工厂生产需求而进行重新部署,编程简单,如此便可以进一步提高了工具利用率,减少了换线等待时间,从而提高综合效率。

 

其四、简便易用。一方面不需要投入专门的集成团队,可以快速连接到其他自动化设备;另一方面则不需要进行传统的机器人编程。一般来说,操作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必须由训练有素的专业机器人工程师,通过熟练运用机器人结束设定、配置、编程及保护的作业;而协作机器人将注意力更多地聚焦在了软件的简化和操作的简便上,由此大大提高了操作的便易性。

 

“想要用好协作机器人不仅仅需要对机器人本身的功能有所了解,更需要理解协作机器人这个产品背后的设计逻辑和特点,扬长避短,利用协作机器人安全灵活、简单易用的特性,在合适的工位发挥这项技术的最大优势。当我们理解了‘机器换人’并不是最终目的的时候,才能够客观设定协作机器人的导入目标。”谈起协作机器人的应用落地,艾利特产品和应用总监蔡嵩林分享了他对于应用侧的理解:“就我们观察而言,国内的协作机器人市场和客户比我们预想中训导得更为彻底,对协作机器人的知识也都相当丰富,这得益于几年来不少外资品牌对于本土市场的培育。想要关于如何最大化协作机器人优势,艾利特认为要关注7个方向。”

 

 

如此看来,艾利特的协作机器人能够实现许多不同应用程序的自动化:它们的体积小巧轻便,可以轻松地在车间内移动到不同的流程操作;它们易于编程,用户可以保存程序,以便重复使用。作为一种非常灵活的工具,艾利特的协作机器人可以像人类手臂一样执行相似的动作。然而,它们却具有更宽泛的移动范围,可以进行长期高强度的重复劳动,尤其在执行危险的任务时而不会受到伤害。

 

在3C电子的实际生产中,艾利特的协作机器人有着广泛而全面的成功应用案例,如组装、螺丝锁缚、搬运测试、机床上下料等等。而在5G应用方面,艾利特机器人联合武汉库柏特研发的智能远程医疗机器人平台提供的是一个远程无人操作平台,通过5G网络将平台数据以及车载设备数据上传至远程服务器用于监视,也可用于远程的诊疗和对话。而随着新基建拉动的5G设施类产品大量进入生产和交付时期,相信越来越多参与其中的各类企业会共同分享到艾利特协作机器人带给他们的成长红利。

 

毋庸置疑,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力复苏和刺激政策的全面颁布落实,以5G及相关产业为急先锋代表的新基建巨额投入,必然会给正处于上升期间,潜力无穷的中国机器人企业,诸如艾利特这样的行业领先者带来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和命运变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机器人5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