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共克时艰 共谋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锐科激光:一束光的逆袭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湖北广播电视台2020-05-11 我要评论(0 )   

作为湖北支柱产业——光电子产业的龙头企业武汉锐科激光,在武汉解封后的短短十多天里,快速跨越到高速运转模式,发货值达到了8800多万元,逼近去年同期9400万元,这究...

作为湖北支柱产业——光电子产业的龙头企业武汉锐科激光,在武汉解封后的短短十多天里,快速跨越到高速运转模式,发货值达到了8800多万元,逼近去年同期9400万元,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在锐科激光的应用工艺检验车间,十几台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正高速运转。为完成积压订单,目前,锐科光纤激光器生产线、特种光纤生产线,以及半导体激光器生产线等十几条生产线,已全面复工。


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 闫大鹏说:“我们目前非常多的订单完不成,客户每天打电话来,有的客户到现场来,都是慢慢在协调,跟你发一点跟他发一点。”


但在3月6号,锐科激光刚刚恢复产线时,却遭遇了“无米之炊”的尴尬局面。一批为锐科配套的产业链企业,都无法开工。得知情况后,政府部门在一周内就批准了永力睿源、光奥科技等25家锐科本地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的申请。


永力睿源总经理邓卫华说:“在这个产业里面锐科是一个龙头企业,它也是一个带动型的企业,因为停了两个月,锐科的这种需求也是非常大的,我们现在整个供应已经恢复到一个很正常的状态,我们有15%左右就有这种大批量的是给锐科在提供。”


像永力睿源这样的供应商,锐科在武汉就有40多家,每年,锐科在光谷就地采购的产品就高达8000多万元。根据光谷激励政策,企业间协作配套可享专项资金支持,按采购金额的5%给予奖励,最高500万元。2019年,锐科就获得协作采购补贴达400万元。 


“这个很有吸引力,一个产业链就是咱们武汉市开发区里头的,特别是疫情在复工复产以后,你采购我 我采购你 ,不到国外去采购 ,这是真的非常值得推广。 ”闫大鹏说。


产业链动起来了,失去的时间和市场份额也要抓紧抢回来。疫情期间,锐科激光的研发工作一直在进行。随着更低成本的激光器研发成功,就有许多企业上门寻求合作。


华工科技法利莱供应链总监靳伦平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这一次的合作是对他们,两万瓦的核心光源深度开发合作,它是属于高功率的一个应用 ,这个应用本身市场也是非常广的。”


加大高科技核心技术的研发和生产,今年上半年,锐科激光计划再招400人,对生产线的智能改造也即将启动。


“围绕着这个产业链,我们有一大批从海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我们二期投资5.6个亿,争取两年达产以后目标是做到40个亿”闫大鹏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锐科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