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鞍山市光电产业协会 推动复工复产在继续

2020-04-17 我要评论(0 )   

春天给世间送来了温暖,更让人看到了希望。为事业而奋斗不息的光电人更是停不下前进的脚步,正在借春风乘势而上。继4月14日鞍山市光电产业协会开启“深入企业,推动复工...

春天给世间送来了温暖,更让人看到了希望。为事业而奋斗不息的光电人更是停不下前进的脚步,正在借春风乘势而上。

      继4月14日鞍山市光电产业协会开启“深入企业,推动复工复产”活动以来,4月16号他(她)们又先后深入鞍山中科恒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鞍山盛雄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辽宁优讯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艾科瑞焦化节能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鞍山易兴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鞍山蓝海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鞍山新和电气有限公司和辽宁科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鞍山市光电产业协会会长马新、书记魏宇翔、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成家、副会长马骏、何平、郭广才和副秘书长刘欣宇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下面笔者用简洁的文字和几张照片聚焦活动的亮点。

  来到辽宁艾科瑞焦化节能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一款焦炉立火道红外测温仪的隔热密封保护装置产品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公司董事长刘页宣介绍:这个产品可以根据焦炉生产计划的变更在线智能调节焦炉所用煤气量,稳定加热过程,在规定的结焦周期内用较少的煤气量获得合格的焦炭和化学产品,同时减少废气排放量和延长焦炉寿命。产品已经在国内多家大中型焦化企业应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交谈中,这位年轻的女企业家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她说:我们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各类环保设备及配套设施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国家专利,产品智能化程度高,附加值高。目前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我们要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2020年底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

  在与鞍山易兴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座谈时,刚从在河南郑州的“汉威股份”总部调来的总经理王松柳说:2002年该公司就被辽宁省信息产业厅 认定为双软企业。其中“易兴城市燃气输配管网计算机遥测调度指挥系统”已顺利通过辽宁省计算机网络工程及软件评测中心的测试及鉴定,已广泛应用于城市燃气输配系统,城市自来水生产供应系统,污水处理厂、供电、供热、环境监测等系统的监测控制、生产调度指挥中,以其特有的技术优势深受广大业内人士及用户认可,是目前较为成熟的SCADA系统之一。易兴公司拥有一支具有多种工业控制系统设计应用实践经验的技术队伍,可为用户提供最佳性能价格比的系统配套设计、应用软件开发、现场调试和工程施工等各项服务。

 

  国内疫情稍趋平稳,鞍山易兴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便抓住机遇,与疫情赛跑,同疫情抢时间争速度。将大量的业务人员派往全国各地开发市场,承揽更多的订货合同。组织施工力量马不停蹄地加快工程进度,保证2020年底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不低于同期水平。

  见到辽宁科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宇时,他正在办公室伏案钻研产品开发,这位30岁刚出头的辽宁科大毕业生,走出校门后就在辽宁科大科技园自主创业,并取得了不菲的科研项目成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以敏锐的视觉,带领研发团队开发抗疫新“武器”,在短时间内做出新产品“紫外线智能消毒灯”,并已经投放市场,国内外订货客户纷至沓来。

  辽宁科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车联网(Internet of Vehicles)产品与解决方案研究、开发、销售和工程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为人与车联汽车安全智能系统系列、汽车智能车钥匙产品、紫外线智能消毒灯、手机钥匙贴、橙子微讯信息发布平台、CRM车辆管理系统、混合交通数据分析平台等,涵盖了汽车用户对车辆智能网联化功能的需求。

     2018年获得鞍山市创业大赛一等奖、辽宁省创业大赛二等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2019年获得鞍山市创业大赛一等奖、辽宁省创业大赛一等奖,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移动OneNET之星物联网创客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总决赛三等奖。公司在2018年与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人与车联-汽车远程遥控启动系统达成商业合作,成为国内唯一一个与合资品牌汽车厂商合作的供应商;公司由于紫外线智能消毒灯项目成功入围2020年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鞍山光电协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