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安徽发展经济放大招 将在芜湖建立激光产业园

来源:安徽日报2020-04-16 我要评论(0 )   

近日,在长江北岸、裕溪河畔的芜湖市二坝镇,一场盛大的签约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总投资1180亿元的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就在同时,270个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

近日,在长江北岸、裕溪河畔的芜湖市二坝镇,一场盛大的签约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总投资1180亿元的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就在同时,270个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23.4 亿元,覆盖全省16个市。


在签约开工仪式现场,位于长江南北的江北、江南产业集中区也有了新名字——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这标志着,新挂牌的产业集中区将立足于创新与合作,迎来全新的转型升级!


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推动新兴产业集中区特色发展、错位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协同发展,加速合芜马、安池铜一体化进程,有序推动合肥都市圈扩容提质,加快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


当天,江北、江南产业集中区签约的一批大项目,涉及汽车、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精密机械等领域。


这些项目中,不少都是牵手国企、上市公司的重大项目、高端项目,立足于“高精尖”、“高大上”的高新技术,将大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


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1、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园项目

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引领,实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创新制造工程,促进汽车产业链向深度和广度延伸。项目规划建设创新研发中心、汽车智造综合区、智能网联示范区、高端装备创新区、海陆空立体物流枢纽等。


2、海螺集团智能装备及产业转型项目

在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投资50亿元建设年产能规模5000套高新智能空调项目;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10000辆铝合金轻量化汽车总装工厂项目;在芜湖市投资30亿元建设集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医养小镇项目;在芜湖市投资依托高等院校下设环保学院,建设音乐小镇等文旅项目。


3、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围绕江北新区建设和重大项目配套能源需求,在综合能源、清洁能源和能源产业创新领域投资100亿元,开展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体化开发和综合能源服务,推动储能装备、氢能产业在芜湖市的投资布局和示范推广。


4、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绿色发展示范区项目

三峡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参与江北集中区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和绿色产业发展等领域的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近期以生态湾沿江两岸生态保护为重点,将该地区打造成为城市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远期围绕长江芜湖岸线段,参与江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岸线整治等,引入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


5、芜湖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过江轨道)项目

发挥中国中车、中国中铁在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优势,为芜湖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江南至江北段过江隧道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6、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芜湖激光产业园项目

建设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激光精密焊接技术研发中心、激光高端装备技术研发中心等。重点研究解决高端激光装备及工艺等领域中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


7、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芜湖工程研发中心项目

依托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在复合传感、仿生视觉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推动双目仿生视觉传感器等技术在芜湖市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现代农机等领域的融合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园安徽经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