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金属切割利器:自动调焦切割头NC30

来源:万顺兴科技2020-04-15 我要评论(0 )   

在激光切割应用早起,调焦的主要方式是依靠手动来进行完成,如今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这种手动调焦的方式已经逐渐淘汰,自动调焦功能已经开始慢慢得以实现,有先知先觉...

在激光切割应用早起,调焦的主要方式是依靠手动来进行完成,如今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这种手动调焦的方式已经逐渐淘汰,自动调焦功能已经开始慢慢得以实现,有先知先觉的激光公司的全系列激光切割机都以配备全自动调焦功能。光路都是集成在切割头里面,通过改变切割头的高度不就可以实现调焦功能了吗?

切割头升高,焦点位置就高,切割头降低,焦点位置就低。然而,事实证明并没有大家想象的这样简单。激光切割头底部为喷嘴,在切割过程中,喷嘴与工件之间的距离(喷嘴高度)约0.5~1.5mm,不妨看作是一个固定值,即喷嘴高度不变,所以不能通过升降切割头来调焦(否则无法完成切割加工)。聚焦镜的焦距是不可改变的,所以也不能指望通过改变焦距来调焦。

如果改变聚焦镜的位置,则可改变焦点位置:聚焦镜下降,则焦点下降,聚焦镜上升,则焦点上升。——这确是调焦的一种方式。采用一个电机驱动聚焦镜作上下运动,可以实现自动调焦。


另一种自动调焦的方法是:在光束进入聚焦镜之前,置一可变焦准直镜组(或称可调镜),通过改变准直镜的焦距,改变反射光束的发散角度,从而改变焦点位置。有了自动调焦功能,在加工不同材质、不同厚度的工件时,机器可自动将焦点快速调整到最合适的位置。这样可以显著提高激光切割机的加工效率,厚板穿孔时间也会大幅缩减。


所以,对于激光切割机而言,自动调焦功能是一项重要并不可缺少的功能。


图片关键词


万顺兴光纤自动调焦切割头NC30

1、此切割头在中功率大幅面光纤激光切割应用方面有很强优势。

2、激光头内部结构完全密封,可避免光学部分受到灰尘污染。 

3、激光头采用两点对中调节,调焦采用进口电机驱动,在穿孔方面效率显 著提升。

4、保护镜片采用抽屉式安装,更换方便。 

5、可配各种带QBH接头激光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金属切割自动调焦切割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