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刚刚!一径科技激光雷达公司获7000万融资!

来源:36氪2020-04-08 我要评论(0 )   

MEMS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径科技」宣布完成7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复星锐正、松禾资本领投。公司创始人兼CEO石拓告诉36氪,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车规级MEMS激...

MEMS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径科技」宣布完成7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复星锐正、松禾资本领投。公司创始人兼CEO石拓告诉36氪,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车规级MEMS激光雷达的量产及市场推广。

一径科技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提供车规级、高性能、可量产的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商业化落地。公司曾于2018年1月获得明势资本、臻云创投、英诺天使基金的天使轮投资;2019年4月宣布完成由云天使领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前,媒体曾详细报道了一径科技的产品特点和核心竞争力。从上一轮融资至今,石拓表示一径科技的新进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径科技MEMS激光雷达点云图

产线建设上,一径科技投入了数千万元在苏州常熟建设国内首条车规MEMS激光雷达产线,并同时推进IATF16949质量体系的认证。目前,一期提供年产5万台。

在产品方面,在2020年CES展上,一径科技发布了面向车规级量产的固态激光雷达全套解决方案: 长距+中短距盲区结合的MEMS激光雷达解决方案——ML激光雷达系列。其中,包括MEMS中短距激光雷达ML30/30s (水平视场角>=140度,垂直视场角>=70度)和探测距离达200米的长距激光雷达MLX系列 (等效扫描线数为200线)。目前,ML30/30s系列已经从技术开发、样品阶段进入到小批量试产阶段,并在今年进入规模量产。

一径科技已完成多项车规级可靠性实验,包括1000Hz随机振动、50G机械冲击以及-40~85?C的高低温循环等可靠性实验,并计划今年完成所有车规级可靠性的验证工作。此外,一径科技还在激光雷达功能安全(ISO 26262)、LiDAR清洗方案和量产标定方案开展了大量工作,全面推进车载应用产品化的进程。l

一径科技自研的LiDAR专有芯片和核心算法也已成型,并与多家国际顶级芯片和相关部件的供应商形成战略伙伴关系,为进入生产阶段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公司独立设计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学系统,为光学装调和高低温漂移提供了足够的冗余,确保了量产的可制造性与产品的可靠性。

在商业化落地应用场景上,一径科技相信限定场景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将率先商业化。现阶段,一径科技量产落地的主攻方向为向特定区域的各种场景的相关车辆提供整体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如高速物流、智慧矿区、智慧港口、智慧园区、智能公交、Robotaxi等。长远来看,一径科技认为开放场景的智能驾驶及自动驾驶车辆也拥有同样广阔的空间。

“相较于机械激光雷达,一径MEMS激光雷达的可靠性能保证其实际运营中的鲁棒性和长时间稳定性,避免无人化运营中过多的人为干预,这也是我们客户在今年商业落地中的最大诉求。”石拓说。

关于投资:

复星锐正资本表示:正是因为一径科技石博士团队在光电集成芯片和MEMS激光雷达领域的多年研发经验和产业资源积累,同时加持产业链上游厂商的认可,其打造的ML系列产品已经具有车规级可靠性的能力。我们也非常欢迎一径科技成为复星锐正在自动驾驶领域里的又一个重要同行伙伴。

松禾资本合伙人袁宏伟表示:从目前国内的整个赛道来看,一径科技已经做到自研芯片和量产,是目前行业内头部公司。这个赛道我们认为全球一定会出现一家全固态激光雷达领域的Mobileye,目前从规模化采用一径科技下游重点客户的访谈来看,一径科技的产品指标已经位于前列的位置。

一径科技常熟工厂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径科技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