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公司博升光电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来源:激光行业观察2020-03-25 我要评论(0 )   

近日,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公司博升光电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嘉御基金领投,联想之星、力合科创集团及鸿泰基金跟投。天眼查数据显示,鸿泰基金是深圳南山鸿泰股权投...

近日,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公司博升光电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嘉御基金领投,联想之星、力合科创集团及鸿泰基金跟投。

天眼查数据显示,鸿泰基金是深圳南山鸿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进行对外投资的运作基金。深圳南山鸿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第一大股东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3.75%。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积极推进当前消费级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产品量产,并加快新一代VCSEL(dToF核心部件)产品的样片测试工作。

博升光电创始人常瑞华院士表示:“博升光电致力于高性能VCSEL芯片的研发与量产。很高兴获得嘉御基金的投资和认可,嘉御基金是5G领域非常专业的投资机构,资本以外,也给予了我们在生态合作资源、企业发展战略等领域的诸多支持,对此我们表示感谢。借助本次投资,博升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已有产品量产节奏和下一代产品研发测试,推动5G产业发展。”

嘉御基金早期技术投资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方文君先生认为:“随着5G在全球的普及,除了数据中心,通讯等2B领域孕育大量机会外,消费领域带来的机会也同样巨大。由常瑞华博士带领的团队具备行业中稀缺的技术储备优势,其产品能在手机,消费AR、智能家居、智慧安防等众多领域给消费者带来崭新的体验。通过本次投资,嘉御基金也将充分整合自身在5G、消费电子、半导体等产业资源,助力博升快速成长。”

天眼查信息显示,深圳博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博升光电由以常瑞华院士为首的全球业界领导者创立。常博士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光学学会副主席,三十余年专注 VCSEL 光电芯片、材料以及应用,拥有 60 余项国际专利,在dToF和新一代VCSEL技术上有深厚的技术储备,是整个行业的奠基者和先行者。同时,博升光电拥有一支顶尖的研发、工程及运营团队。研发团队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清华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斯坦福大学,工程生产团队来自中国台湾,市场及运营团队来自美国及中国。

博升光电是一家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研发商,主要业务是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激光器芯片的设计研发。公司已经具备了VCSEL芯片设计、外延、氧化等核心工艺环节能力,并已达到VCSEL量产条件。博升光电的产品已经通过了多家头部模组厂、手机客户的测试,在电光转换效率、发散角度、均匀性、可靠性等核心性能指标上已达到量产要求。

据介绍,博升光电突破性新一代产品已成功流片,大幅提升芯片光速性能,降低功耗、以及提升测量精准度,显著降低了模组体积和量产成本,对于消费电子产品而言非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此外,当前消费级VCSEL芯片还主要用于2-5米近距离人脸解锁,而随着新一代产品的推出,3D传感系统将具备10~20米以上的探测距离,从而使得手机消费级AR、手势操作等应用真正成为现实。

业内人士分析,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正是看中了博升光电VCSEL芯片在消费电子领域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博升光电新一代消费级VCSEL芯片的推出,手机人脸识别探测距离将扩展到10-20米,手机消费级AR、手势操作等应用将真正成为现实,这对于消费电子产品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力合科创集团携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博升光电,也将继续拓展公司创投业务地图。2019年底,通产丽星跨界并购收购力合科创100%股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新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企业孵化的科技创新服务,此轮跟投将加速推进上市公司业务整合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公司博升光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