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科煜宸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来源:中科煜宸2020-03-20 我要评论(0 )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有273个项目获奖,其中中科煜宸与江苏大学、沈阳航空航天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有273个项目获奖,其中中科煜宸与江苏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共同申报的“航空复杂构件激光表面强化与复合再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航空制造业被誉为“工业之花”,其制造能力是国家核心竞争力。随着发动机推重比等性能指标的不断提高,整体叶盘、舱门摇臂、垂尾梁等航空复杂构件的新结构、新材料不断出现,锻压、铸造等传统技术难以满足其高温、高压、高载荷和高速旋转环境下长寿命安全服役的需求,迫切需要新的表面强化和先进制造技术。以激光增材制造、激光冲击强化为代表的制造技术具有高性能、低变形、高柔性等特点,显著提高航空构件疲劳寿命,同时也是损伤构件再制造的有效方法,是国际研究热点。在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由江苏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项目组经过十多年攻关,围绕上述技术要求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解决了整体叶盘大扭角、叶片间干涉和工字梁等航空构件光束可达性技术难题。中科煜宸在激光增材制造及表面强化装备方面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图 中科煜宸大型构件激光增材制造装备


       该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复杂构件制造,并可拓展到盾构机、汽轮机、汽车等关键构件再制造及表面强化,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科煜宸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