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西安高新区启动260亿项目 1.5亿投向飞秒激光精密制造

来源:西安日报2020-03-19 我要评论(0 )   

 3月17日,在西安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高新区启动建设产业类、服务业类、基础设施类、开发类共16个项目,总投资2

 3月17日,在西安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高新区启动建设产业类、服务业类、基础设施类、开发类共16个项目,总投资260.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51亿元。其中,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8个产业类项目,将有力助推西安高新区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

  据了解,此次西安高新区开工的产业类项目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其中电子信息类产业项目西安电子谷核心区二期,总占地约374.6亩,总投资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将建设人工智能园、工业互联网园、国家电子实验园等板块,预计2022年陆续建成投运。高端装备制造业以高新技术为引领,是推动现代工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有利于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此次开工的项目中,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科技研发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约23亩,主要用于系列化飞秒激光精密制造研发设计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工业化飞秒激光器80台/年、复合光束扫描模块150台/年、飞秒激光精密制造装备产业化130台/年。

  在此次高新区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也呈现出迅猛势头。其中,未来广场C区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将极大发挥中央创新区(CID)行政服务核心的作用,实现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加速中央创新区城市片区立体成型和成熟发展。西安软件科技大厦项目总投资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西安软件新城地标式建筑,极大带动软件新城的未来发展,进一步提升西安高新区的集聚辐射和综合服务功能。

  在基础设施方面,丈八四路-南三环南、北辅道改造工程,位于南三环段两侧,总投资约0.72亿元。改造内容包括人行天桥一座,以及相应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安工程等。此类项目的加速推进,将进一步提升在西安高新区居住、生活的便利性和幸福感。 


转载请注明出处。

飞秒激光器精密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