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巨星陨落!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宁津生逝世

来源:光明日报2020-03-16 我要评论(0 )   

据光明日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宁津生,3月15日于武汉逝世。宁津生,1932年10月出生于天津,安徽省桐城县人。195

据光明日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宁津生,3月15日于武汉逝世。

宁津生,1932年10月出生于天津,安徽省桐城县人。1956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毕后任教于武汉测量制图学院(后更名为武汉测绘科技大学,2000年与原武汉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等一起组建新的武汉大学)。曾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副校长、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宁津生长期从事大地测量领域的研究,在大地水准面、地球重力场模型、国家天文重力水准网等方面成果显著,被誉为“大地之星”。

在武汉大学,由他发起开设的多位院士和知名专家联袂讲授基础课“测绘学概论”,改变了新生对测绘专业的认知。正如2016年第二届“感动测绘人物”组委会给他的颁奖词所评价:“地球重力场,天地大舞台。满腹经纶,国之栋梁。一生相许,矢志不渝。”

来源:光明日报全媒体 记者:李苑。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宁津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