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悲痛!华中科技大学再失去一位“激光人物”教授

来源:睁眼看教育2020-03-09 我要评论(0 )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激光学会,武汉激光学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在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激光学会,武汉激光学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讣告: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信息学院教授蓝信钜同志因突发脑溢血于2020年3月6日凌晨3时,在同济医院不幸去世,享年87岁。

这是华中科技大学近来又失去的一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从2月以来,有多位教授甚至包括一名院士去世,有因为新冠病毒肺炎,也有因为突发疾病,真是损失重大!

此次去世的蓝信钜教授,是一位“光电人物”,他为华工激光奋斗终生!

蓝信钜教授,1951年9月参加工作。195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过华中工学院机一系、光学工程系,华中理工大学激光技术研究所、激光研究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曾担任原华中工学院光学工程系激光研究组组长、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第一届、第二届副理事长、第三届、第四届理事长、第五届名誉理事长。是华工校《激光技术》教学的开拓者和践行者,是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早期创办和组建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是我华科光电子学院在“三尺讲台”上,默默无闻却又出类拔萃的深受尊敬、爱戴的教授和导师。

几十年的教学路,几十载的激光情,从肩负起激光研究组组长的重任开始,“激光”就成了蓝信钜教授教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华中科技大学的激光也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一马当先,先行者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全国各高校激光专业刚刚起步的1971年,教材问题成了令各高校一筹莫展的问题,教育部联合电子工业部,将《激光技术》的编写任务,交给了当时的华中工学院。蓝信钜教授又带领他的小组开始了艰难的教材编写之路,后来这本教材也成为激光专业的必备教材。

退休后,本应颐养天年的蓝信钜教授,又肩负起“教学顾问组”组长的重任,把几十年积累的经验,传递给青年教师,共同完成好教学工作。

一生贡献给教育事业的蓝教授,不求桃李遍天下,学生有所思,有所得,就是他最大的慰藉。

一生为激光,一生为教育。蓝教授用几十年的付出,树立了一个榜样。

愿蓝信钜教授一路走好!愿您在天堂安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人物蓝信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