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宏山激光董事总经理苏静解析:传统企业如何构建互联网思维?

来源:大众新闻2020-02-28 我要评论(0 )   

1月至今,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国内个行业在经济上均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本次疫情对传统企业冲击尤为严重,而那些在此前就

1月至今,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国内个行业在经济上均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本次疫情对传统企业冲击尤为严重,而那些在此前就关注到线上投入及本身业务线形态已互联网化的企业,受到的冲击和影响则相对较小。

都说“思路决定出路,视野成就格局”,在当今互联网这个大变革的时代,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取得更好、更长远的发展,都必须不断的进行自我优化、升级和变革,即拥有互联网思维。

那么,到底什么是互联网思维?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又该如何构建自己的互联网思维?2月22日,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山激光)董事总经理苏静先生就互联网思维的构建、特征以及在互联网思维背后产生的商业变革和思考,在线与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

第一:什么是互联网思维?

根据官方释义,互联网思维就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对市场、用户、产品、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的思考方式。宏山激光苏静总经理立足社会和企业本身,进行了全新的解读:“互联网思维其实是相对于工业化思维而言的。它是一种商业民主化的思维,也是一种用户至上的思维。”

第二:传统企业如何构建互联网思维?

在传统“以产品为中心”的工业经济背景下,营销传播方式往往是厂商主导的“自说自话”,消费者根本无法参与到产品的研发中。而在“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话语权日益扩大,并影响着企业各个环节的决策。

以小米、江小白等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为例,它们打破了传统企业“产品-营销-用户”的经营流程,实现了“用户-营销-产品”这一颠覆式的转变。这些企业的更多工作是围绕用户进行的:让用户广泛地参与到产品的研发和品牌建设等环节之中,从用户需求出发,倒推出产品的功能定位,从而建立品牌和用户的关系与粘性,进而达成转化成交。

回归到传统企业本身,想要在互联网时代构建新的思维,首先要专注于产品和服务的极致,逾越用户预期。苏总提到,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只有第一,没有第二,所以传统企业只有做到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并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给消费者带来足够好的体验,才可能真正抓住消费者,赢得人心。其次,建立优秀的社会化媒体营销,即口碑营销,打造人人都说好,并愿意给他人进行推荐的良好营销环境。

第三,互联网思维背后所产生的商业变革和思考?

在互联网时代下,每一次的技术革命都会导致信息传播的加速以及新消息控制权的易帜,并由此催生出产业链重构与价值重组。所以传统企业想要获得更长足的发展,就必须主动求变:从过去卖产品的单一思维中跳出来,围绕用户价值最大化为核心,实现产品好、服务好,更要为用户带去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产品。

今天,传统企业在互联网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已经历了传播的互联网化、销售的互联网化、业务的互联网化并进入到企业的互联网化阶段。在这一阶段中,谁能在掌握用户数据的同时又具备用户思维,谁就能在未来携“用户”以令诸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宏山激光苏静互联网思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