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自主创新典范:20+院士参观指导国志激光

来源:国志激光2020-02-10 我要评论(0 )   

2019年12月24-26日,二十几位院士及近百位学者专家齐聚位于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的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出席并指导国家重

2019年12月24-26日,二十几位院士及近百位学者专家齐聚位于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的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出席并指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期间参观了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和学者们对国志激光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国志激光依靠华中科技大学及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的自有科研力量和产业孵化平台,自主研发了国际首款单光纤振荡腔高于5000瓦的高功率光纤激光模块和国内首款超过3万瓦的全光纤高功率激光器,产品获得CNAS、CMA、CAL等国际资质检测报告及ILAC国际认证,内测稳定性达到4000小时连续烤机功率浮动1%之内,已经在国内近百家激光设备集成厂商通过长期外测并实现批量销售。


国志激光以“国人骄傲,志存高远”创办思想命名,自创立之初就始终秉承自力更生和自主创新的民族精神,实现了“以购买一台进口受限的3万瓦全光纤激光器的时间,从零开始研发并生产交付了首台国产3万瓦全光纤激光器”的壮举。平均年龄仅33岁的年轻科研团队在华中科技大学邵新宇院士以及多位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学者的激励和指导下,凭借科技报国的信念和拼搏精神加班加点、马不停蹄的投入到科研攻坚工作中,不但研发出多项国内外领先的激光光源产品,还实现了全部高端核心光纤器件的自研自产能力。为了更进一步的突破上游和解决卡脖子问题,国志激光自主研发了适合自己工艺的光纤剥除器、切割刀、熔接机、拉锥机等上游关键设备,为彻底解决高端光源及其核心器件产业依赖进口设备的问题不断努力。国志激光始终践行国人的强国之梦,始终坚持走自力更生和自主创新之路,为了科技报国的信念而不断拼搏奋斗。


二十几位院士及近百位学者专家分三批参观了位于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众多院士和专家听取国志激光的研发进展汇报及与国志激光研发中心获批“广东省激光器件与工艺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高功率激光器件与装备工程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前面从右向左为:邵新宇院士、徐兵教授、丁汉院士、翟婉明院士、项昌乐院士、段正澄院士、钟掘院士、黄庆学院士、熊有伦院士、郭万林院士、杨华勇院士、张国军教授)


首席科学家马修泉教授在国志激光展厅向院士专家们介绍研发成果(右方背景为国志激光产品交付前的加速老化烤机验证平台,多台准备交付的千瓦至万瓦级工业激光光源正在经受严格的加速老化验证;左方背景为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3万瓦全光纤工业级激光器,研发此激光器国志研发团队从组建到交付重工领域客户仅用时2年零4个月)


众多院士和专家参观并听取国志激光首席科学家马修泉教授讲解国际首台5000瓦单光纤振荡腔激光模块、国内首台3万瓦全光纤工业激光器、万瓦级光闸、行星系深熔焊接头等创新产品(前排从右向左为:杨华勇院士、邵新宇院士、钟掘院士、黄庆学院士、丁汉院士、熊有伦院士、郭万林院士)


众多院士和专家参观并听取国志激光首席科学家马修泉教授讲解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旋转光纤涂层剥除机、全尺寸光纤涂层热剥除刀、全自动光纤切割刀等上游关键设备演示和介绍(前排从右向左为:翟婉明院士、马修泉教授、段正澄院士、郭万林院士)



众多院士和专家在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国军教授和国志激光副总经理田小龙博士的陪同下参观国志激光展厅和创新型产品和自研设备


院士和专家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激光加工样件的现场演示

院士和专家们对国志激光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殷切期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志激光参观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