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将携5家机床工具企业亮相CCMT2020;机器人产业“领头雁”落户江都

来源:智能机械云平台2020-01-13 我要评论(0 )   

机械工业早报2020年01月13日宏观经济工信部原部长:我国5G专利数占全球的30.3%1月11日,2020中国制造论坛在佛山举办。中国工业经

机械工业早报

2020年01月13日

 

宏观经济

工信部原部长:我国5G专利数占全球的30.3%

1月11日,2020中国制造论坛在佛山举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在会上表示,数字经济既是全球的发展趋势,更是我们国家的发展战略。我国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很快,5G专利数已占到全球的30.3%。李毅中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是抓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从而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工信部: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不会大幅退坡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负责人昨天(11日)表示,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针对“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20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一事,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对记者解释称,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相关支持政策尤其是财政补贴政策对于培育消费市场、带动产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5G移动通信网 核心网总体技术要求》等447项行业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5G移动通信网 核心网总体技术要求》等447项行业标准(标准编号、名称、主要内容及实施日期见附件),其中通信行业标准32项、电子行业标准14项、化工行业标准151项、石化行业标准8项、冶金行业标准19项、有色金属行业标准4项、建材行业标准23项、机械行业标准39项、汽车行业标准3项、船舶行业标准29项、航空行业标准2项、轻工行业标准68项、纺织行业标准55项,现予公布。

 

政策文件&数据

人工智能将持续升温 深入产业落地仍存挑战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相关政策持续落地、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产业融合逐步形成,我国人工智能发展举世瞩目。目前,经历了爆发式发展之后,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开始回归理性,更多地关注产业落地场景。然而,在深入产业落地的过程中,人工智能仍然面临挑战。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人工智能中国专利技术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中国人工智能(AI)专利申请量累计44万余件,成为这一领域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百度、腾讯、浪潮、华为专利申请数量名列前茅。

 

北斗、探月三期将收官 2020年中国宇航发射有望突破40次

近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中国航天将继续“超级模式”,宇航发射次数有望首次突破40次。在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共完成了34次宇航发射,连续2年成为全球年度宇航发射次数最多的国家。这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功不可没。2019年,该公司圆满完成了以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实践二十号卫星为代表的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共实施27箭66星的宇航发射任务。

 

国内首个中国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发布

近日,由中国电子撰写的《PK体系标准(2019年版)》《PKS安全体系》发布,这是国内首个中国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据了解,《PK体系标准(2019年版)》包含参考框架、参考板、操作系统、外设接口、工程服务、安全等四大类八小类15项标准,为基于PK体系在板卡设计、软件开发、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操作与应用,提供参考指南。

 

行业相关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将携5家机床工具企业亮相CCMT2020

2020年4月7-11日,作为本年度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牌知名度最高的机床工具展——第十一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0)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战略重组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等5家机床工具企业后,将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核心,构建机床行业升级平台。

 

高端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落户福山

1月10日上午,高端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在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签约仪式。区政府周红梅区长代表福山区政府与烟台环球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张万谋董事长签订投资合同。据了解,高端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占地119亩,落户于东厅街道福东新兴产业园。项目主要打造高端数控功能部件科研、产业化两个基地,做好核心技术的研发、储备及转化。

 

机器人产业“领头雁”落户江都

扬州市江都区政府与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日前举行签约仪式,共建江都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一平台、两基地”。近年来,江都聚焦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主线,以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科创产业为主方向,吸引了广智微芯、中科蓝海、稻源微电子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发展。新松是中国机器人产业的领头雁,此次江都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包括“一平台、两基地”,即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和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未来社区),为江都打造高质量先进制造业基地添加了新动能。  

 

定制式医疗器械新年首秀 3D打印胸椎成功植入人体

1月9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教授刘忠军团队为一位骨巨细胞瘤患者植入了量身定制的3D打印胸椎。这是《定制式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试行)》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后,我国完成的首例定制式医疗器械骨科植入手术。1月9日上午,3个多小时的手术为山东的女孩小文植入打印好的胸椎,她的脊柱“重获新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械5G新能源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