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协议正式签署!航天三江激光院增资5.87亿元

来源:激光小芯2020-01-09 我要评论(0 )   

日前,航天三江、激光院与保利防务、中航资本、长江航天基金等4家战略投资者、武汉领创(职工持股平台)正式签署了激光院增资协

日前,航天三江、激光院与保利防务、中航资本、长江航天基金等4家战略投资者、武汉领创(职工持股平台)正式签署了激光院增资协议,总募资额5.865亿元(其中外部投资者5.355亿元、职工持股平台0.51亿元)。


此次增资扩股为激光院后续融资、完善公司治理和产业扩张及快速发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引入的4家外部投资者将利用各自优势助推激光院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引入的职工持股平台实现了对激光院核心骨干人员的股权激励,将有效激发企业活力。自国家、集团公司2016年提出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开展员工持股试点以来,激光院与万山公司成为航天三江以增资扩股方式实现混改的第一批企业,为航天三江其他企业混改和社会化融资提供了宝贵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激光院全称为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激光院于2014年9月5日成立,目前为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2000万元,而航天三江也是目前国内光纤激光器领军企业锐科激光的最大股东(持股34%)。


此外,激光院还以75%控股武汉光谷量子技术有限公司,51%控股武汉锐晶激光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并参股湖北航天高投光电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湖北航天高投光电子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

航天三江激光器芯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