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科技部“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绩效评估专题调研会在西北工大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2019-12-26 我要评论(0 )   

11月19日上午,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绩效评估专题调研会在正禾宾馆东三会议室召开

11月19日上午,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绩效评估专题调研会在正禾宾馆东三会议室召开。调研组组长林峰(清华大学教授)、科技部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等5位调研专家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铂力特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陕西恒通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发动机厂等单位的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符新伟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首先,何国强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各项目承担单位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何国强指出,“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融合了我校材料和制造两大特色优势学科,西工大在该领域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做了很多研究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学校各项目组能够认真汇报、积极配合重点专项绩效评估工作。

随后,黄灿宏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此次调研旨在从国家科技计划层面、绩效层面以及问题层面等对“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进行评估,而不仅仅是对具体项目的评估。希望各项目组在汇报项目实施完成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的同时,能够对重点专项的管理流程、改革成效以及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各单位代表对各自承担的“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项目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在专家提问环节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到我校金属高性能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铂力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调研。

2016年、2017年两年,我校和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批承担了4项“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项目,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学研用科研链条。此次重点专项绩效评估调研会在我校召开充分体现了科技部、专业管理机构以及专家们对我校在该领域的科研攻关能力以及所做工作的认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