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逸飞激光:动力电池数字化车间规划与建设探讨

来源:逸飞激光2019-12-21 我要评论(0 )   

前不久,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冉昌林在“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发表了题为《动力电池数字化车间规

前不久,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冉昌林在“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发表了题为《动力电池数字化车间规划与建设》的精彩演讲。

据冉昌林介绍,从全球来看,推动制造业升级已成为全球化的趋势,中国制造2025也在推动国内制造业升级。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八个方向,其中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制造核心中的核心,也是基础。动力电池领域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和洗牌带来的压力,动力电池制造生产正朝着高品质、高效率、信息化、可视化、少人化的方向发展,数字化智能工厂已成为动力电池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利器。

冉昌林指出,当前我国制造业面临着严峻挑战,美国重新重视制造业,很多高端制造企业开始回流到美国本土,低端制造工厂向东南亚、非洲转移。国内原材料、人工成本逐年上涨,另外国内高端制造能力不强。为应对全球挑战,我国动力电池制造向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成为现在的必然选择,也是唯一选择。

 

什么是数字化车间?

据冉昌林介绍,数字化、网络化技术在制造车间的综合应用,是高度的信息集成,从整体、根本上改善生产组织和管理,提高制造系统的柔性,提高数字化设备的效率。其中,数字化车间有明显的四个特征: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数字化车间的意义何在?

冉昌林认为,动力电池生产制造数字化车间,在消除浪费、降低成本、改善交期、提高品质等方面将实现重大提升,使产品制造做到尽善尽美。

逸飞激光依托于国内方形、圆柱、软包等龙头电池企业多年的深度沟通、合作研发,以及对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各环节的深度理解,利用MES系统搭建,最终结合大数据和智能技术,为动力电池生产制造构建智能化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

冉昌林表示,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14年来一直专注于激光焊接工艺的研究和精密焊接创新应用拓展。依托技术积淀,公司不断的做加法,从最早期的激光器,到光学器件,智能激光焊接装配生产线,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产品适用于电芯、模组、PACK、零部件四大核心环节制造过程,为动力电池企业提供自动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逸飞激光动力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