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Aeva发布首款FMCW芯片激光雷达

来源:江苏激光产业创新联盟2019-12-17 我要评论(0 )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系统的Aeva公司,近日宣布达成了自动驾驶产业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系统的Aeva公司,近日宣布达成了自动驾驶产业的一项重要里程碑:Aeries,即Aeva的下一代调频连续波(FMCW)4D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将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所有关键元件集成于一颗微型光子芯片。

Aeva发布突破性的调频连续波(FMCW)芯片激光雷达(LiDAR-on-chip)传感系统Aeries。这是汽车行业第一款结合大范围探测性能及低成本优势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将助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大规模应用。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系统的Aeva公司,近日宣布达成了自动驾驶产业的一项重要里程碑:Aeries,即Aeva的下一代调频连续波(FMCW)4D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将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所有关键元件集成于一颗微型光子芯片。

探测距离大于300米,批量价格低于500美元

Aeva的4D芯片激光雷达将传统光电探测设备的尺寸和功率显著降低了几个数量级,同时针对低反射率物体实现了超过300米的远距离探测性能,并且能够测量每个点的瞬时速度,率先达成了自动驾驶产业的一项重要里程碑。这款芯片激光雷达批量生产后的售价不到500美元,相比之下,目前市场上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售价高达数万美元。

“当前,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主流的最大障碍之一,是缺乏兼具高性能及低成本且能够年产数百万台的激光雷达。”Aeva联合创始人Soroush Salehian说,“从一开始,我们就认为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便是打造一款可以用半导体工艺大规模制造的芯片激光雷达传感系统。”

Aeva方案的独特之处

与其它激光雷达技术不同,Aeva的4D芯片激光雷达可以测量300米距离以外的物体,并能同时测量每个点的瞬时速度。Aeva激光雷达还不会受到其它传感器或太阳光的干扰,并且,其运行功耗仅为同性能其它产品的几分之一,从而提供了自动驾驶要求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此外,与其它FMCW方案相比,Aeva的4D芯片激光雷达优势还在于,后者可以独特地为每个光束每秒提供数百万个点,从而实现了迄今为止前所未有的超高保真度数据。

“并非所有FMCW激光雷达都是一样的。”Aeva联合创始人Mina Rezk说,“Aeva方案的差异化优势在于,打破了最大探测距离和点云密度之间的相依性,到目前为止,这一直是飞行时间(ToF)和FMCW激光雷达的障碍之一。我们的4D激光雷达将多个光束集成在一颗芯片上,每个光束都能够独特地在超过300米的距离每秒测量超过200万个点。”

大众集团和保时捷投资公司力挺

保时捷(Porsche SE)是大众集团的主要投票股东,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包括多款主要品牌,例如:大众乘用车和商用车、奥迪、保时捷以及斯堪尼亚、MAN卡车品牌等。近期,保时捷对Aeva进行了重大投资,这是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对Aeva的认可。此前,Aeva获得了由Lux Capital和Canaan Partners领投的4500万美元投资。

这也是保时捷至今对激光雷达技术的唯一投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Aeva和奥迪自动驾驶部门之间的现有合作关系。据麦姆斯咨询此前报道,奥迪旗下自动驾驶研发子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e,简称AID)在2019年4月宣布,正在使用Aeva公司开发的激光雷达(LiDAR)传感器进行自动驾驶开发。

“我们深入调研了激光雷达市场,认为Aeva的4D芯片激光雷达技术是目前市场上最优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它可以解决将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大众市场的底层瓶颈。”大众集团自动驾驶高级副总裁Alex Hitzinger说,“双方正在考虑将Aeva的4D激光雷达用于我们大众集团最新开发的ID Buzz自动驾驶汽车,该产品计划于2022或2023年推出。”

Aeva面向自动驾驶和高等级驾驶辅助的下一代激光雷达

Aeva的下一代4D激光雷达系统Aeries具有120度的视场角,其尺寸仅为Aeva第一款产品的一半。Aeries能够满足自动驾驶出租车和大批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客户的最终生产需求,计划将于2020年上半年向开发车辆供货。

Aeva计划在即将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年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隆重介绍Aeries。

关于Aeva

Aeva由此前在苹果和尼康担任工程负责人的Soroush Salehian和Mina Rezk于2017年创立。Aeva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目前有80余名员工,致力于为更安全、更简单且可扩展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下一代感知技术。Aeva得到了Lux Capital、Canaan Partners和Porsche SE在内的领先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


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