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焊接的特点及应用分析

来源:镭泽激光2019-12-03 我要评论(0 )   

随着激光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打标机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激光打标机也因为各种各样的需求产生了光纤激光打标机、CO2激光打标机

随着激光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打标机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激光打标机也因为各种各样的需求产生了光纤激光打标机、CO2激光打标机、紫外激光打标机等等。

作为激光打标机的新宠,紫外激光打标机的价格相对来说要贵一点,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那么紫外激光打标机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


紫外激光打标机的应用优势


常规机型一体机:常规机型能够适用于市面上一些大部分应用,基本上常规应用都能够完成。


低功率风冷窄脉宽:金属薄片划线,窄脉宽标刻,可做到无背痕且线深较深。玻璃内雕,窄脉宽,能在更薄的玻璃里面完成内雕(玻璃最薄可以在1mm)
。手机玻璃后盖,低功率窄脉宽对油墨的吸收率较好,且在油墨层不会有背痕。另外,低功率机器在冷却方式上采用风冷,体积上比较优势,在安装使用上都比较便捷。


高功率窄脉宽:FPC覆盖膜切割方面,切割效率快,切完黑边较少;玻璃切割,陶瓷打孔切割,用高频切割效率快,切割无毛刺崩边;玛瑙打白,用高频标刻,不宜打破,曲面上也能保持效果均匀。


紫外打标机与光纤的对比

紫外与光纤主要区别:光纤的加工会存在很大的热量,一些材料对热比较敏感,故而用光纤的加工效果不太好。

紫外的加工方式是一种冷加工,其主要是破坏材料内部的化学键,所以在一些塑料材料加工上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紫外冷加工也是会产生热量的,只是相对光纤来说会小很多,原因是在于紫外光中也会夹杂着一些红外光,在长时间加工(特别是陶瓷玻璃类)也会存在热量太高发裂的现象。


FPC切割/玻璃内雕切割

fpc覆盖膜极薄,受热会卷边,因此只能使用紫外,而且要求比较高,使用高频10W可避免其边缘碳化。


玻璃标刻

玻璃材质,从低功率标刻到高功率切割都是使用紫外来完成,光纤无法在玻璃上起作用。


塑料陶瓷切割


这类应用是只能用紫外来完成,光纤热量过高,会造成塑料溶蚀,陶瓷崩边碎裂。


塑料打黑打白对比

紫外在塑料标刻上面有很大优势,首先光纤的mopa系列在打黑打白上也可以完成,不过在一些细节处理上还是不如紫外,而且比较看材料,一些材料会出现容易爆点/发黄;而紫外热量小,在这类应用可以达到更好效果。

铝打孔对比


紫外跟光纤对比,其热效应更小,能达到的最小孔径也能更小一些。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镭泽激光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