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13年初心不改 广东宏山谱写激光切割机发展新纪元

来源:北国网2019-11-25 我要评论(0 )   

自1961年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制出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至今,我国的激光技术已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期间,不

自1961年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制出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至今,我国的激光技术已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期间,不少企业都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宏山激光从2006年始创至今,历经13年岁月浮沉,不仅没有落幕,反而不断迎来了更加辉煌的发展,并成为了中国激光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它究竟是如何做到的?有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宏山激光的成功离不开它在创立期、稳步发展期及高速创新期等每个重要阶段独到的发展眼光和时刻坚持创新、努力向前的精神。

  

  (宏山激光)

  创立期:三年连推两款新品,开启“中国智造”之路

  众所周知,激光技术是20世纪人类的重大科技发明之一,被称为是“最快的刀”、“最准的尺”和“最亮的光”,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通讯、信息处理、医疗美容、3D传感、军事、文化教育及科研等方面。在2006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也将激光技术列为了我国未来15年重点发展的八项前沿技术之一。

  

  (宏山激光-小功率事业部)

  在这样的行业大背景下,宏山激光紧跟时代发展,立足我国市场需求,在2006到2009三年间,先后于业内推出了CO2小功率激光切割机及创新的混合激光裁床,正式开启了宏山激光的“中国智造”之路。自此,宏山激光(http://www.fshsl.com/)与我国的激光智能装备事业也结下了不解之缘。

  稳步发展期:注重技术研发,不断实现行业重大突破

  进入2010年,随着中国制造业的整体复苏,中国激光市场增长速度接近20%,激光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37亿元;2011年-2013年,我国激光产业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从151.16亿元增长至189.86亿元。

  

  (宏山激光-研发中心)

  在不断扩大的市场背后,宏山激光更加注重技术研发与升级,从2010年到2013年,再度实现行业重大突破,成功推出了HSG 的首台集成式光纤切割机和第一台板管一体激光切割机,提升了我国的激光工业技术,推动了激光智能设备行业的发展。

  高速创新期:坚持创新,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跨越式转变

  受益于国内制造业对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的需求日益增长,自2015年起,中国制造业开始进入激光器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宏山激光深耕行业多年,得益于长期以来坚持创新积淀下的企业实力,开启全面爆发期。

  

  (宏山激光-高功率事业部)

  从2014年推出4000W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到2019年推出20000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宏山激光仅用了短短五年的时间,便实现了5倍的技术突破,稳坐中国激光智能装备行业头部企业的位置,并真正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跨越式转变。

  

  (宏山激光-现场作业图)

  重创新、强发展、赢未来,宏山激光13年初心不改,审时度势,凭借独到的发展眼光和一流的技术服务,助力中国激光智能设备领域翻开新篇章。未来,宏山激光还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谱写企业发展的新纪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宏山激光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