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朗盛推出三种高性能可激光焊接新材料,可用于电动汽车驱动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盖世汽车网2019-11-11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朗盛开发过一系列可激光焊接的聚酰胺、PBT Durethan LT和Pocan LT(激光透明)材料。最近,又将3种新化合物纳入产品

据外媒报道,朗盛开发过一系列可激光焊接的聚酰胺、PBT Durethan LT和Pocan LT(激光透明)材料。最近,又将3种新化合物纳入产品范围。朗盛的工艺塑料专家Claudia Dahling博士表示:“这三种新材料具有良好的激光焊接特性,而且操作安全,性能优异,应用领域广泛。潜在应用范围包括电动汽车驱动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组件,以及物联网设备。”

水解稳定性高,焊接性能优异

Pocan B3233XHRLT(目前为Pocan TP155-002)是一种新型30%玻璃纤维增强PBT复合材料,展现出良好的激光透明度,在湿热环境中非常抗腐蚀。

目前,市场上几乎没有这样的材料,因为标准水解稳定添加剂,通常会导致PBT材料的激光透明度明显下降。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通过长期测试,验证新一代Pocan HR产品优异的耐水解性能。D?hling表示:“我们的产品在USCAR测试中,达到4 - 5级标准,这是两个最高等级。”

阻燃性和激光透明度

大多数阻燃剂会降低热塑性塑料的激光透明度,所以,市面上的PBT、聚酰胺6和聚酰胺66化合物,很少同时具有良好的激光焊接性和高阻燃性能。然而,它们是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组件的必备原材料。

Dahling补充说:“我们在聚酰胺6基础上提供相应的化合物,比如Durethan BKV30FN04LT。这些材料具有无卤素阻燃封装,通过UL 94可燃性试验的小试样厚度测试,达到V-0的最高分类。”可以在稳定的工艺窗口内安全地加工,几乎不会在工具上留下任何沉积。而且,跟踪电阻高达600伏(IEC 60112比较跟踪指数CTI A),是高压电池和插头的理想构成成分。

可以度身定做,适应更厚的壁度

第三种可用于激光焊接的朗盛新材料是Pocan TP150-002。这种30%玻璃纤维增强PBT化合物经过优化,具有极高的激光透明度。透射率达到13%,大约是其他大多数激光透明PBT产品的两倍(利用LPKF TMG-3设备在980 nm处测量,试样厚度为2毫米)。D?hling称:“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设计,对材料进行量身定制,提供成本效益高的激光焊接组件,满足更厚的壁度要求。”

HiAnt服务—支持激光焊接的各个方面

朗盛为客户提供HiAnt服务,以支持激光焊接组件发展。服务内容包括:(1)使用CAE工具在材料基础上进行组件设计。Dahling表示:“我们通过仿真来减少失真。例如,使连接过程更安全、更稳定。”(2)根据客户标准,进行广泛的组件测试服务,比如在较大的组件上执行动态测试,以及根据要求进行气候测试。(3)该服务还包括注塑、焊接和取样技术支持,开启批量生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焊接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