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浙江省激光与光电产业联盟落户龙湾 22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浙江新闻2019-10-28 我要评论(0 )   

10月27日,温州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学术论坛在温州高新区(龙湾区)举行,22个涉及激光光电与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项目进

10月27日,温州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学术论坛在温州高新区(龙湾区)举行,22个涉及激光光电与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同时,浙江省激光与光电产业联盟正式落户龙湾,这将进一步为龙湾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此次论坛汇聚了14个国家科技界、企业界和政府代表260多人。论坛主题为聚才集智、共创未来,旨在提高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领域学术和研究水平,搭建国际交流桥梁,汇聚青年英才来温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论坛的重头戏,现场有2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包括9家单位签订产学研现场合作项目6个,5家单位签订招商引资项目4个,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分别与五个国家的高校和上市公司等六家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以及前期已签约的6个合作项目。

一个个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项目的签约,将极大提高龙湾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为区域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储备动能。如超快激光硬脆材料智能切割装备项目,达产后实现年产超亿元的智能激光装备产销能力;应用于激光标刻微加工、3D打印和激光测量等领域的短脉冲激光器产业化项目,达产形成年五千余万短脉冲激光器的产销能力;总投资亿元的面向5G智慧电气供应链共享平台项目,达产后实现年五亿元以上产销目标……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论坛上,由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研究院、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杭州奕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翰德圣智能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发起的浙江省激光与光电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也正式落户龙湾。该联盟的建立将进一步服务和引导激光光电产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校围绕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合作,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提升浙江省激光光电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温州高新区(龙湾区)紧跟科技创新潮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打造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三大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据悉,2018年,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0.5%,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2%,新产品产值增长35.9%。区内已经形成了从“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产业式服务链,可以为各种类型的激光科研团队和企业提供专业的“一条龙”服务。


在当天上午的论坛上,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Valery Sheleh(瓦.孔.舍列格)和他的团队,作《白俄罗斯国家科学物理研究院光电智能制造技术研究进展》、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赵杰作《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江志斌作《智能制造生产运营管理》的主题演讲,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创新思维、科技力量与智慧火花的盛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与光电集群龙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