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PCB绿光打码解说

来源:锦帛方激光2019-10-28 我要评论(0 )   

什么是PCB绿光打标?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技术、IT、可穿戴电子技术的火暴发展,智能化、轻薄化、小型化成为了主流,消费者对产

什么是PCB绿光打标?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技术、IT、可穿戴电子技术的火暴发展,智能化、轻薄化、小型化成为了主流,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激光精细加工手艺取得了普遍的利用。PCB板,作为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其质量控制也越来越严格, PCB板的激光标刻追溯系统应运而生。

锦帛方增强了在智能制作领域的科研投入,镭射手艺在PCB行业开展迅猛,完成精细化、主动化跟智能化的手艺冲破,使PCB板在标刻工艺上获得高质量大量量出产的手艺结果。

  消费者对于电子产物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PCB板的出产也必需不断改进。为完成PCB板的出产进程品质节制,在PCB板上标志字符、图案、一维码、二维码等信息进行追溯,可完成主动化、智能化的治理要求,知足精益出产、质量管控、工艺晋升的需求。



       PCB上标刻二维码是以后中高端客户的广泛需求,激光标刻,将成为行业的开展趋向。与传统印刷手艺相比,激光打标存在质量好、一致性高、耐磨性强、效力高、节俭本钱跟保险牢靠等特色,在PCB行业利用十分普遍。

       相比较传统加工方式,采用激光打标的特点更加明显——非接触式加工,速度快,无耗材无污染,可以在非常小的幅面清晰的标记出二维码。

       随着PCB板上元器件集成度越来越高、对极细小二维码和文字的标识有更高要求,可通过选配不同的激光光源,实现不同线宽、尺寸大小的一维码、二维码标记。

 针对不同客户需求, 锦帛方激光开发出PCB在线打标机——单面打标机、双面打标机、超大板打标机。

各种激光光源对比

 

 

 

绿光激光打标特点介绍

       绿光激光是一种短波长激光,一般采用倍频技术,将固体激光器发出的红外光(1064nm),转化成532nm(二倍频)的绿光,绿光激光是可见光。其光子能量很大,几乎可以与自然界所有物质的某些化学键(离子键、共价键、金属键)能级相匹配,直接打断化学键,使材料发生光化学反应,没有明显的热效应(原子核、内层电子的某些能级可以吸收绿光光子,然后通过晶格振动将能量传递出去,产生热效应,但是不明显),属于冷加工。由于没有明显的热效应,绿光激光不能用于焊接,一般用于打标和精密切割,其特性与紫外光极其相似,可与紫外激光形成多样化选型。

PCB绿光打码案例

       绿光打标工艺是利用绿光和材料发生光化学反应而导致颜色发生改变来实现,采用适当的参数可以避免在材料表面产生明显的去除效应,因而可以标记出没有明显触感的图形和字符,PCB板表面一般有一层掩锡层,通常会有很多种颜色,绿光激光与其反应效果很好,标刻出来的图形非常清晰细腻。

       虽然绿光激光对金属和非金属都可以进行标记,但是由于成本因素,一般用光纤激光器标记金属材料,而用绿光激光标记表面质量要求高、CO2难以实现的产品,和CO2形成高低搭配。

PCB绿光打码案例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绿光打码激光精细加工激光标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