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走进广汽本田——2019省激光协会应用技术对接沙龙成功举办

rongpuiwing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9-10-25 我要评论(0 )   

为进一步推广激光加工技术在不同工业产品中的应用和发展,更好地推动跨产业技术交流,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今年以来陆续举办激光应

为进一步推广激光加工技术在不同工业产品中的应用和发展,更好地推动跨产业技术交流,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今年以来陆续举办激光应用沙龙对接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实地走访大型企业,进行对接、交流、联谊与合作。



2019年10月23日,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激光制造商情》、《激光制造网》协办的“2019广东省激光协会应用技术对接沙龙暨走进广汽本田”活动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举办。活动一共吸引了激光行业50多人参加,广汽本田及汽车行业零部件厂商超过70人参会。现场就多项汽车制造技术、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清洗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目前激光制造技术已渗透到高新技术领域和产业,并开始取代或改造一些传统加工行业。在发达国家的汽车工业中,激光切割和焊接等应用较早,而且已经较为普及。中国的汽车制造也逐步用上了激光制造技术,包括像广汽本田等这样的大型汽车企业。 



应用对接沙龙活动一开始,省激光协会为了让技术交流活动更务实、更深入、更有针对性,特别安排参观了广汽本田汽车制造生产线,从冲压车间,到车身焊装再到最终总装,让到访人员深刻了解到研发、生产、制造相关工艺及工序,也对广汽本田汽车的技术与质量领先表示十分认可。


下午的活动是在会议室探讨激光在汽车的前沿应用问题,由广东工业大学谢小柱教授主持会议。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前来技术交流,主要探讨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打标在汽车与零部件上的应用,以及激光技术如何推动制造业技术升级改造。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致辞


协会理事单位、东莞市德尔激光总经理金克宁介绍协会发展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杨永强教授作报告:激光3D打印在汽车制造的应用


江门市激光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周钢作报告:激光改变生活——汽车应用


广东焦点激光总工程师西凯介绍三维五轴激光加工技术成果


东莞市光威激光总经理袁俊豪介绍了激光内雕在玻璃的应用前景


庄树祥主任向侯若洪会长赠送第十代雅阁车模



2019年下半年以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计划举办“激光技术应用巡回活动”,将带领激光协会会员们走进佛山、江门、广州、株洲、阳江等地多个大型知名企业,将激光技术推进到更多消费电子、金属加工、家电、汽车等领域行业,有效推广激光技术应用。截止目前,协会活动已经走进了广东佛山美的集团有限公司、新会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下一站,11月20-23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将携手会员们走进湖南株洲中车、北汽(株洲)分公司;活动详细报道敬请留意媒体合作平台激光制造网微信号!


附本次活动,激光协会参与企业: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市泰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德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光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IPG(北京)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铭镭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深圳鼎鑫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力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焦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维力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埃佛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森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东莞信浓马达有限公司、深圳市万顺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博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十几家会员企业代表组团走访广汽本田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沙龙活动第三站广汽本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