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浅析激光表面淬火技术

来源:现代激光工业2019-10-25 我要评论(0 )   

激光淬火,也称激光热处理、激光硬化,即利用聚焦后的激光束快速加热金属材料表面,使其发生相变,形成马氏体淬硬层的一种高新技

激光淬火,也称激光热处理、激光硬化,即利用聚焦后的激光束快速加热金属材料表面,使其发生相变,形成马氏体淬硬层的一种高新技术,分为激光相变硬化、激光熔凝硬化和激光冲击硬化三种工艺方法

技术特点

1.激光淬火马氏体晶粒更细、位错密度更高,硬度更高,耐磨性更好。

2.变形极小,甚至无变形,适合于高精度零件处理,部分场合可作为材科和零件的最后处理工序。

3.无需回火,淬火表面得到压应力,不易产生裂纹。

4.如工柔牲好,适用面广,可方便地处理大尺寸工件和沟、槽、深孔、内孔、盲孔等局部区域。

5.可根据需要调整硬化层深浅。

6.硬度梯度非常小,硬度基本不随激光硬化层深变化而变化。

7.适合的材料广泛,包括各种中高碳钢、工具钢、模具钢以及铸铁材料等。

8.加工过程自动化控制,工期短,质量稳定。

9.低碳环保,无需冷却介质,无废气废水排放。

技术参数

适合材质:各类中高碳钢、铸铁

淬火硬度:一般可比感应淬火高1-5HRC

淬火深度:0.1-1.2mm

应用领域

激光淬火技术解决了许多常规热处理工艺无法解决的难题,已大量应用于冶金、汽车、模具、五金、轻工、机械制造等行业,适合各类型零件的热处理:

1.难以进入热处理炉的大型工件。

2.仅需对沟、槽、孔、边、刃口等局部表面进行热处理的工件。

3.常规热处理工艺难以处理到的部位。

4.对热处理变形量要求高的精密零件。

5.铸铁工件表面的热处理。

6.常规热处理工艺易产生裂纹的零件。

7.常规热处理工艺达不到硬度要求的零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淬火技术激光热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