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华为进军激光雷达领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微观察2019-10-24 我要评论(0 )   

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全面阐述了华为在智能汽车方面的业务布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华为

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全面阐述了华为在智能汽车方面的业务布局。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华为宣布即将进军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的研发。华为认为,未来每一台汽车都将成为移动数据中心。在汽车真正走向自动驾驶的时候,其上需要配置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同时,在这种情况下,信息处理的能力和数据传输的能力需求非常巨大。

在第一个方向上,华为要打造一个以华为昇腾芯片为基础的、加上智能驾驶操作系统以及自动驾驶云服务的 MDC 智能驾驶平台。华为要通过智能驾驶平台再开放 API,跟广大的部件提供商、集成商、应用开发商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三个生态:

传感器生态,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等。让这些传感器方便与 MDC 连接在一起。作为选择之一,华为也会利用自己的 5G 技术来开发毫米波雷达,实现全天候的成像,同时也会充分利用全球领先的光电子技术,开发激光雷达,真正解决激光雷达面临的成本问题与性能问题。智能驾驶应用生态。华为希望打造基于 MDC 的算法与应用生态,希望广大合作伙伴基于 MDC,来开发智能驾驶的应用与智能驾驶的算法,支持汽车产业来不断地提供智能驾驶创新功能和服务。把 MDC 跟各种执行部件连接起来,把接口的标准打造好,让 MDC 跟所有的执行部件容易配合。

任何智能驾驶都需要功能强大的大脑。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道路上。华为已经进行了大量研发工作。“特斯拉现在能做到的事情,我们都能做到。”徐直军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华为进行了大量实际道路测试。为了做好智能驾驶平台,我们也开发了智能驾驶软件,现在在中国我们做到的是最好。”

华为研发的激光雷达完全面向自动驾驶,并希望在推出之后不断降低成本。“至少从现在来看,在自动驾驶领域中还没有可以替代激光雷达的传感器。”徐直军表示。

第二个方向是打造一个智能座舱平台。华为的核心理念是让智能座舱平台和整个智能终端生态结合起来。华为希望把智能终端硬件生态、软件生态、应用生态,引入到智能座舱。他们将基于智能手机麒麟芯片加上鸿蒙操作系统,来打造一个智能座舱的平台。同时,华为希望智能座舱的硬件、软件、应用都是能不断更新换代的。

华为提供的 HiCar 解决方案包括前端和后端,目前已与沃尔沃等汽车品牌进行了合作。在华为的愿景中,未来的智能座舱将基本由语音控制来实现。

第三个方向是打造一个智能电动平台,使得车企在电动上形成差异化的体验。他们要开发一款 MCU,基于 MCU 打造一个整车控制操作系统,基于这个操作系统开放给所有的汽车开发企业,不断提升用户差异化体验。所有的车企基于 VDC 平台,就可以更好地做好差异化的整车控制。对于电动汽车的成本问题,华为表示,华为在能源产业有50亿美元的规模,可以充分利用能源产业的规模化、器件一致性,把电动化成本降下来,解决充电、电驱、电池管理的成本与性能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为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