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5G产业链——LCP/MPI天线材料激光加工

来源:大族激光小功率产品市场总部2019-09-19 我要评论(0 )   

对于工业制造而言,可能更关注随着5G大火的新材料。因为高效高速的生产它们,是工业制造该考虑的事情。LCP与MPI就是这样一种材料

对于工业制造而言,可能更关注随着5G大火的新材料。因为高效高速的生产它们,是工业制造该考虑的事情。

LCP与MPI就是这样一种材料,它们是5G时代天线材料的候选者,各有其特点和优势。

而5G天线材料产业链结构:

LCP/MPI膜+铜箔

LCP/MPI FCCL

软板加工

无线模组

激光在天线材料制造上的应用主要集中在软板加工,提高成产效率,节约成本,提高产能。

LCP与MPI

在天线市场,伴随高频高速和小型化趋势,LCP/MPI将成为替代传统PI软板/模组。

5G时代

天线材料选择为什么这么重要

1.5G网络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因此对天线材质的要求更为严格。

2.为了能够接收4G及以下的信号,天线要增加两根,需要重新设计天线和射频组件。

5G时代

天线材料的选择有哪几种

1. LCP材料,新型热塑性材料,传输损耗低,吸湿性强,具有可弯折性。

2. MPI材料,传统PI软板改性材料,在15GHz一下频率范围内综合性能接近LCP材料,供货稳定,产能高,成本低。

5G时代

天线材料应用趋势

1.天线材料LCP在iphone8及iphoneX早已应用,但5G商用时代的到来,才真正开启LCP的黄金时代。

2.LCP和MPI将共存,适用于不同频段。

【图 手机天线净空间的变化】

激光&LCP/MPI软板

LCP/MPI软板应用不仅是终端天线和3D Sensing摄像头软板,本质是小型化的高频高速软板。从小型化高频高速软板逻辑来看,LCP/MPI软板的应用包括天线、摄像头软板等细分领域。

大族激光FCP软板激光切割设备同样可应用在LCP/MPI软板切割上,精细化操作,无耗材高效率高良品率。

PCB&FPC激光切割机

样品示意

激光&LCP/MPI软板

激光打标过程不会产生任何机械应力与变形,保持材料特性,不损害产品结构。

大族激光FPC全自动打标机主要应用于FPC线路软板等片材生产工艺,配备自动化上下料结构,通过光纤激光在其中标识二维码或者字符

FPC全自动打标机

5G&激光

在5G未真正到来的时候,我们只能想象它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也许是智能AI驾驶,也许是新技术新材料。

但激光技术始终为制造业服务,为5G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5G产业链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