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皮秒超快激光是PVD退镀的一把利器

来源:广州特域机电2019-09-12 我要评论(0 )   

PVD是物理气象沉积的英文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 的缩写。PVD是一种通过物理过程,将原子或分子由源转移到基材表面上的技术。

PVD是物理气象沉积的英文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 的缩写。PVD是一种通过物理过程,将原子或分子由源转移到基材表面上的技术。利用PVD技术,可以使某些有特殊性能,如强度高、耐磨性、散热性、耐腐性等的微粒喷涂在性能较低的基材上,从而提升基材的性能,如PVD镀膜。

PVD镀膜技术是一种能够真正获得微米级镀层且无污染的环保型表面处理方法。制得的薄膜的内部应力状态为压应力,非常适合用于硬质合金刀具的涂层处理。而且,它能够制得各种单一金属膜、氮化物膜、碳化物膜,以及氧化物膜。PVD镀膜技术最初的成功应用是在高速钢刀具领域,它提升了高速钢刀具的强度、耐磨性和化学稳定性。此后,便渐渐扩展应用到其他行业领域,如3C电子。目前市面的许多手机都应用了PVD镀膜技术,如IPhone X、华为nova 2 Plus、小米6。

由于PVD镀膜技术较为复杂,所以生产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不良品。因此就要对不良品进行退镀处理,即退除制件表面的镀层。而PVD镀膜膜层的厚度为微米级,厚度较薄,一般为0.3μm ~ 5μm,其中装饰镀膜膜层的厚度更小 ,因此对退镀技术以及设备提出了苛刻的要求:既要消除镀层,又要不伤害到工件。

因此,皮秒超快激光器应运而生。皮秒超快激光器具有能量高,脉宽窄(<10ps),光束输出质量高的优点,非常适合用于PVD镀膜层退镀的处理。皮秒超快激光器工作时会产生热量,因此需要配置激光冷水机进行冷却。而它对冷水机也是有要求的:制冷稳定、温控精准。

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特域紫外冷水机CWUL-10管道设计合理,性能稳定,可有效减少出水对激光器的冲击,间接延长皮秒超快激光器的寿命。它含有多种信号反馈功能,实时智能监测激光器的状况。而且,它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和CE、ROHS等国际认证,是绿色环保产品,适用于国内外大多数品牌的皮秒级超快激光器的冷却。

转载请注明出处。

皮秒超快激光广州特域机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