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塑料焊接材料的选择​

来源:艾邦高分子2019-08-19 我要评论(0 )   

塑料激光焊接针对的焊接对象为热塑性的塑胶材料,热塑性的塑料材料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无定型的塑料,未添加色母时的表现为透明

塑料激光焊接针对的焊接对象为热塑性的塑胶材料,热塑性的塑料材料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无定型的塑料,未添加色母时的表现为透明的材料,如PC、PMMA等材料;另一类是半晶体的塑料,未添加色母时的表现为乳白或乳黄的材料,如PA、PBT等。


对上层的激光穿透层塑料,所有的未添加色母的本色塑料,对于800-1000nm的激光都是透明的。如果是使用无定型的材料,其厚度没有特定的要求。而如果使用半晶材料作为激光穿透层,一般来讲焊接区域的穿透层塑料的设计厚度不要超过2mm。玻纤的加入对于激光穿透有一定的影响,加入的玻纤百分比越多,激光穿透层的塑料设计厚度要尽量小。

对于下层吸光塑料,普通的黑色塑料即可。

很多客户询问彩色塑料组合之间的焊接,一般来讲,其焊接难度及成本遵循下表:


彩色塑料之间的激光焊接难易程度 –    

最简单的是使用本色的透光塑料焊接在黑色的吸光塑料上,塑料激光焊接工艺最简单,成本也最低。汽车零部件焊接应用使用的最多的组合是黑色激光穿透的塑料激光焊接在黑色吸光的塑料上,其难点是使用黑色的激光可穿透的塑料,在选择材料时,激光穿透件一定要使用透光率合格的激光可穿透塑料。

比较难的是彩色塑料之间的激光焊接,尽管目前各大公司可以开发彩色的激光可以穿透的色母,但是对于大批量生产,成本仍然过高,不推荐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塑料焊接汽车零部件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