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在合肥召开 刘运全、王华明等入选2019年会士

来源:合肥晚报2019-08-15 我要评论(0 )   

8月10日,2019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会上公布了新当选的中国光学学会7名会士和1名外籍会士名单。据介

8月10日,2019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会上公布了新当选的中国光学学会7名会士和1名外籍会士名单。


据介绍,1979年10月,中国光学学会在北京成立。该学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国性学术大会,总结交流我国光学、光子学和工程光学领域的最新成果,为新老学者提供探讨新思想、交流新技术的平台,促进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目前,学会拥有个人会员一万五千余人,其中学生会员一万余人,团体会员单位56个。成立至今,学会成立了包括光学材料、工程光学、微纳光学等在内的22个专业委员会。

为表彰杰出会员对光学和光学工程发展及学会工作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国光学学会设立了会士制度,今年当选的中国光学学会会士共有8名,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刘运全、西湖大学仇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山西大学肖连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余少华和深圳大学袁小聪,另增设外籍会士1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光学学会学生分会授旗仪式同期举行,该分会由具有光学、光学工程及相关学科博士点的高校或科研院所作为依托单位自愿发起,经中国光学学会批准成立的学生团体。首批成立学生分会的7所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长春理工大学。

此外,在开幕式现场还颁发了中国光学学会光学科技奖,公布了中国光学学会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蒋瑜香/文 高勇/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学学会会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