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亚威科技3.8亿买下“京东方OLED设备供应商”成最大股东

来源:光链2019-08-07 我要评论(0 )   

韩国OLED设备出口管制,国产大佬:买下来!5月16日,韩国Liser 公司宣布,最大股东Sooincos和第二大股东BB Investment将所持有的

韩国OLED设备出口管制,国产大佬:买下来!

5月16日,韩国Liser 公司宣布,最大股东Sooincos和第二大股东B&B Investment将所持有的股份出让给了亚威科技。转让的股份股份占比达到22.25%,合同金额约663亿韩元(约3.8亿人民币)。从交易完成日起,一年内受让人持有的股份进行保护性预存,两年内不能向第三方出售。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威股份)是国内知名的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创建于1956年,位于江苏省扬州市,为汽车、交通、航空、钣金、电力电气、电梯、家电等各大行业的知名企业提供金属成形机床、激光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工厂管理软件及面向多行业的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Liser 相关人士称“作为中国本土化战略的一个环节,在众多企业中,我们选择了能够实现共赢效果最大化,并发挥协同效应的企业,并与其达成了共赢的相关条件。”

那么韩国Liser公司,究竟是怎样一家企业?

Liser 主要是为光电行业提供激光工艺解决方案的一家激光设备企业。

Liser 成立于2003年2月, 2006年开始为显示屏、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等提供激光切割机和线路蚀刻机。2011年在韩国KOSDAQ成功上市。

据了解,Liser 拥有目前最先进和全面的激光设备产品线。其中——

  • OLED激光烧结机在全球激光封装市场中占99%以上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中占100%;
  • 激光玻璃切割机则是全球最主要的盖板玻璃激光切割机供应商;
  • 激光薄膜切割机采用无损伤薄膜切割技术,除了可以切割触摸屏、盖板玻璃、显示屏、FPC、偏光片等产品与材料外,还可以直接切割贴在显示器面板上的POLFilm(偏光片)。

目前市场上火热的“齐刘海全面屏产品”,几乎都要用到Liser 的激光薄膜切割机。

 

随着今年中国OLED投资的恢复,对OLED面板设备需求急剧增加,在今年年初Liser 就与京东方签订协议,将向京东方供应171.25亿韩元(约1亿元)用于柔性OLED工艺的聚酰亚胺(PI)激光切割设备。

除了Liser ,显示模组段Bonding设备厂商FineTek也正在向中国显示厂商扩大OLED Bonding设备供应。

FineTek也是一家韩国企业,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从Mobile事业起步的公司。现如今,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尖端显示面板设备、电子零部件、自有品牌ESL等,成为了一家可以提供显示面板综合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且是韩国唯一一家开发供应复合型Bonding设备的公司。

FineTek前些日子宣布,在获得京东方OLED Bonding设备订单后,华星光电也向其发出OLED Bonding设备的购买意愿书。

据悉,FineTek将为华星光电提供各种集成设备,能够同时生产各种面板,如,COP(chip on Plastic)和COP-COF(chip on film)。

预计华星光电将通过与供应商协商完成供应OLED Bonding设备的合同。截止2018年,FineTek在中国获得的OLED Bonding设备的合同份额从三年前的10%提升到了26%。

目前,对于OLED生产中用的部分设备,国产设备已经进入中国OLED产业链中,而对于蒸镀机、曝光机等高精密设备而言仍然依赖进口。

对于中国面板企业而言,韩国目前是主要的OLED设备供应方,此前韩国颁布出口管制,对产能急速扩增的中国OLED面板企业造成一定的设备采购压力,设备国产化已是迫在眉睫!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亚威科技京东方OLED设备供应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