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最近欧洲激光产业,都在关注这事!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8-03 我要评论(0 )   

近段时间,来自欧洲的光电子产业消息不多,一般情况是七八月是欧洲的旅游度假季节,欧洲人喜欢集中在这个时候休假去晒太阳。有趣

近段时间,来自欧洲的光电子产业消息不多,一般情况是七八月是欧洲的旅游度假季节,欧洲人喜欢集中在这个时候休假去晒太阳。有趣的是,过去的六七月是欧洲有史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所以他们也许不需要去东南亚、马尔代夫了。


笔者认识一些欧洲激光人士,突然发现近日他们都在关注这件事:很多欧洲的激光和光电子CEO、高管都在奔走呼吁欧洲委员会在今年讨论的“2021年至2027年地平线计划”列入光电子项目。为此,相关机构、行业协会以及诺贝尔激光专业获得者发布了公开信,暂时得到了超过500位企业高管签署。他们希望尽最大努力争取和推荐光电子,并希望光电子能够排名第一,因为在这个地平线计划资金支持的候选科技项目有44个,欧盟委员会要求各个成员国推荐前三名的项目产业,并列入地平线计划进行扶持。2019年9月12日欧盟将举行一次关键会议并讨论名单。


从事激光和光电子的企业,认为80%的欧盟成员国拥有与光子学产业相关的经济。它反映了光电子在关键工业领域的战略重要性。并且在一年前,在地平线计划推出征集名单以来,就已经开始游说。


欧洲在激光和光电子的领域确实发展得早,核心技术掌握也很多,出现了通快、罗芬、百超、普瑞玛等大型企业,近年中国也认识到激光和光电技术的重要性,从政府到企业投入、产业化工作越来越多,市场驱动技术发展模式加强,发展加快,而同时欧洲还在为要不要投入扶持激光和光电子科技在争论,他们简直是在浪费时间。中国的企业要认识到差距,坚定不移继续发展,赶上国际先进水平,加油吧!


延伸阅读

早在2019年初,三位光电子行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批评欧洲委员会(EC)在其Horizon Europe(欧洲地平线)草案文件中没有明确提及光子学,这方案是概述了欧洲研究和创新的计划。


Gérard Mourou,Ted Hänsch和Stefan Hell共同签署了一封措辞强硬的信,递交给Carlos Moedas和Mariya Gabriel--各自负责研究和数字经济的欧洲委员。


在由欧洲Photonics21代表小组支持和宣传的这封信中,三位科学家写道,从“欧洲地平线”计划草案中包含的优先技术清单中删除光子学将是一个“严重的战略错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光电子地平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