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高功率激光器夏季操作注意事项

来源:华俄激光2019-06-28 我要评论(0 )   

立夏以后,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湿度大。夏季是激光器故障高发季节,据统计结果显示,高功率激光器大部分故障与用户的操作顺序及设

立夏以后,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湿度大。夏季是激光器故障高发季节,据统计结果显示,高功率激光器大部分故障与用户的操作顺序及设备运行环境密切相关,为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减少设备故障时间及其带来的损失,华俄君给您支支招!

可预防故障的产生机理


激光器是将电能转换为光能的装置,内部构成较为复杂,涉及光、机、电、算等多个学科和领域。尽管光纤激光器相对其它类型的激光器而言对环境要求较低,但也必须保证使用环境符合要求,自身的防护措施能切实起到防护作用。如果开机顺序,机箱密闭及水温设定等方面存在疏漏,就可能造成激光器内部通过水冷却的电子和光学器件因为内外温差导致表面结露,从而降低激光器的性能,乃至损坏激光器。


夏季激光器的科学保养


01保证机箱密闭


光纤激光器的机箱采用了密闭设计,并安装了机箱空调或除湿器,其目的是为了保证机箱内的各个元件处于相对稳定安全的温湿度环境下。如果机箱没有处于密闭状态,则机箱外的高温高湿的空气就能进入机箱内部,在遇到内部通水冷却的元件时,则在其表面遇冷凝结,造成可能的损害。故对机箱密闭性的检查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此时应注意:

1、各机柜门是否存在并关紧;

2、顶部的吊装螺栓是否拧紧;

3、机箱后部未使用的通讯控制接口的保护盖是否盖好,已使用的是否固定好。

02开机顺序


由于激光器机箱不可能做到完全密闭,当晚上断电后,机箱空调停止运转,如果房间没有安装空调或晚间空调不工作,外部的湿热空气可以逐渐渗透进机箱内。故早上重新开机时,需注意以下操作步骤:

此时应注意:

1、启动激光器总电源(不出光),让机箱空调运行 30 分钟左右;

2、启动配套的冷水机,等待水温调整到预定温度,开启激光使能开关;

3、进行正常加工。


华俄君建议:如可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激光器晚上不断电,让机箱空调保持运行。或者将激光器安装在空调房内,并保持空调连续稳定运行(包括晚间)。


03水温设定


冷却水水温对电光转换效率,稳定性及结露有着直接的影响。通常情况下,冷却水水温设定如下:

此时应注意:

1、低温水(冷却激光器模块)的水温应该设定在 21 摄氏度左右。

2、针对 2500W 以上的激光器,去离子 DI 水(冷却光学件)的水温应该设定在 27 度到 33 度之间,这个温度应根据环境温度和湿度做相应的调整,通常说来环境温度越高,湿度越大,DI 水的水温应该相应增加。其基本原则是 DI 水水温应该在结露点以上。结露点表如下:



总结:

每个季节的气候特征有很大的差异,激光切割机属于对精密度要求较高、且较为贵重的加工设备,针对气候特征科学有序的保养可以有效地避免激光切割过程中的小问题,且提高激光切割机的使用寿命。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功率激光器激光技术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