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南方日报:深圳成中国最大激光产业城市,占华南产值近八成!

来源:南方日报2019-05-11 我要评论(0 )   

华南激光行业顶尖盛会华南激光行业顶尖盛会——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LASERFAIR SHENZHEN 2019)于5月8日

华南激光行业顶尖盛会

华南激光行业顶尖盛会——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LASERFAIR SHENZHEN 2019)于5月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该博览会将持续至5月10日。

1

多家知名激光品牌抱团参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吸引了多家国内外知名激光企业参展,大族、海目星、宏山、迅镭、创鑫、热刺、富通尼、飞博、凯普林、联品、德尔激光、雷佳、金石三维、光韵达等知名激光品牌抱团参展,并现场展示多款新型激光器、光纤激光器、超快激光器、紫外/ 绿光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激光光束质量检测仪器、激光测试测量系统、激光系统元件、激光加工头、集成光学器件及应用装置;激光打标、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雕刻、激光划线、激光熔覆、激光演示系统、激光热处理系统、激光毛化系统等激光加工系统设备。

2

多名激光界大咖剖析激光产业现状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激光界大咖参会演讲,深度剖析全球激光产业现状。

3

深圳激光产业产值前景光明

据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火介绍,2018年中国工业激光产值达855亿元,在我国激光加工产业西北地区、华中地区、环渤海与东北地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5大产业带之中,华南地区产值居首达320亿元,而深圳激光产业产值占华南区总产值近八成,也成为我国激光产业产值最大的城市,涌现出大族激光、创鑫、光韵达等一批明星企业和行业冠军。

深圳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表示,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增长,中国激光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应用领域不断扩展,成为汽车、石油、机械、航天航空、通讯、轨道交通等众多行业技术改造升级的重要工具,成为扭转制造业低质低效、重塑产业竞争力、实现新旧转换的利器。

高瞻认为,未来随着5G、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激光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深圳市高度重视激光产业的发展,2014年出台《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每年都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能力提升、引进重点企业发展、产业化项目等。2017年,我们把激光制造纳入十大重大科技产业专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激光博览会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