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传苹果欲重返自动驾驶竞赛,正洽谈激光雷达传感器合作

星之球科技 来源:猎云网2019-04-21 我要评论(0 )   

据三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已经与至少四家公司就自动驾驶汽车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供应问题进行了会谈。不过,该公司仍在研发自

据三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已经与至少四家公司就自动驾驶汽车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供应问题进行了会谈。不过,该公司仍在研发自己的激光雷达设备。

这一举动提供了新的证据,证明苹果再次雄心勃勃地想要进入自动驾驶汽车德比大战。苹果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称之为Titan。据悉,会谈内容集中在下一代激光雷达上,一种提供道路三维视角的传感器。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寻找比当前技术更小、更便宜、更容易大规模生产的激光雷达设备。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家iPhone厂商正在设定一个高标准,要求“革命性的设计”。知情人士拒绝透露苹果目前所接触的公司名称。

寻找传感器意味着苹果想要开发整个硬件链来引导自动驾驶汽车,并加入了汽车制造商和投资者寻找获胜技术的竞赛。

目前的激光雷达系统,包括安装在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上的Velodyne设备,使用激光脉冲来呈现汽车周围环境的精确图像。但是这些系统的成本高达10万美元,并且需要使用机械部件来扫描马路。

这使得它们体积太大,不容易应用到大规模生产中。这些问题的存在让数十家初创公司和成熟公司投资10亿美元,试图让激光雷达变得更小、更便宜和更耐用。

苹果对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器感兴趣的同时,大幅增加了道路测试,同时从特斯拉和谷歌引进关键员工。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Project Titan的目标是制造自己的汽车,还是为合作伙伴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的硬件和软件元素。

不过,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对更廉价激光雷达系统的兴趣很明显,它希望控制传感器、计算机和软件的“感知堆栈”,至于是谁生产出最终成品并不重要。

两位知情人士说,除了评估潜在的外部供应商,苹果还被认为正在开发自己的内部激光雷达传感器。

Waymo也采取了类似的路径,在自己组装传感器和计算机系统的同时,也与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达成了购买汽车的交易。

第二位了解会谈的人士表示,苹果“通过致力于感知堆栈获得了很多选择”。将一辆乘用车推向市场真的非常非常困难,现在他们没有理由选择跳进市场。

降低成本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寻求的可能是用传统半导体制造技术制造的设计。

这有可能将价格从几千美元降至数百美元,传感器的生产数量也会更大,类似于手机和其他设备中的芯片。苹果还希望这种传感器的扫描直径能达到几百米。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长期需求表明,苹果对全自动驾驶汽车感兴趣,相比之下,目前使用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功能则更为受限。

“他们对自己看到的大部分都不满意,”第一位知情人士说。“他们正在寻找一种革命性的设计。”

第三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寻找一种“面向设计”的传感器,这种传感器既时尚又不显眼,能够契合车辆的整体线条。

苹果拒绝对此置评。

苹果曾经研究过自己能否制造汽车。第四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目前有十多名工程师组成了一个团队,该团队致力于细节工作,比如确保门安静关闭,而不是砰地关上。

苹果去年再次雇佣了Doug Field,他是一名资深苹果员工,曾担任特斯拉的工程主管,目前为Project Titan工作。根据法院文件中的统计,该项目约有1200名员工。

Field自加入后,一直在努力解决问题,解雇了大约190名员工,但也引进了关键的雇员,如在特斯拉监督电动传动系统技术的Michael Schwekutsch。此外,苹果也增加了在加州的测试里程,去年共行驶了近8万英里,和前年的800英里相比获得了较大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传感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