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全国工业激光产值855亿元 激光设备制造企业迎机遇

rongpuiwing 来源:文汇报2019-03-26 我要评论(0 )   

我国的激光加工产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景象。激光是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作为一种新光源,以其方

我国的激光加工产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景象。


激光是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作为一种新光源,以其方向性好、亮度高、单色性好等特点在各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今,广泛受益于工业生产、通讯、医疗卫生、军事以及科研等应用场所。


工业激光设备是激光产业主要活跃的市场,受宏观经济发展、制造业产业升级、国家政策支持等因素影响,中国工业激光设备受业内关注,市场发展迅速。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会议日前在上海举行。会议透露,2018年全国工业激光产值达到855亿元,主要分布在我国激光加工产业西北地区、华中地区、环渤海与华北地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5大产业带中。


目前,我国很多激光设备已经逐步实现国产化,尽管重要的激光器与高端加工集成系统还依靠进口,但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逐渐增加,中低端激光应用基本上是国内品牌占据。随着核心激光技术的突破,以及更多应用开发,未来我国激光加工市场的需求量会继续增加。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成立以来,在研究制定行业科技发展战略及规划、组织策划和承担实施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研制开发重大典型产品方面,在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联盟内外合作与交流以及联盟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值工业激光设备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