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新松单向流连续激光拼焊系统助力汽车轻量化发展

来源:国际工业自动化网2019-03-08 我要评论(0 )   

当油耗压力步步紧逼,续航短板亟待补齐;当汽车尾气笼罩城市,环境污染日益严峻。汽车制造厂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汽车轻量化”这

当油耗压力步步紧逼,续航短板亟待补齐;当汽车尾气笼罩城市,环境污染日益严峻。汽车制造厂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汽车轻量化”这一行业发展的历史课题上。然而,从铝合金、镁合金到碳纤维,轻量车体材料的高昂成本俨然成为了迈入市场的桎梏。

新松单向流连续激光拼焊系统——以全新工艺助推“汽车轻量化”发展

(图)实现汽车轻量化的三种途径

于是,有识之士着手从车体结构和制造工艺的细节中谋求突破,面对这样的客户需求,新松单向流连续激光拼焊系统全面进军市场,开启了激光拼焊领域的新篇章。

相比传统的焊接技术,激光拼焊是将两种不同材质、不同厚度的钢板通过自动拼合和焊接形成一块整体板材,以满足零部件对材料性能的不同需求。新松在此技术上进一步做出改进,独创的单向流连续激光拼焊系统采用双穿梭循环车驱动机构,实现焊缝轨迹共享,避免轨迹干涉和线路缠绕的情况发生,激光利用率能够达到92%以上,解决了早期拼焊设备激光利用率低、生产节拍长的行业痛点,缩短客户投资回收期的同时,生产效率比传统拼焊设备效率高出35%-45%。

新松单向流连续激光拼焊系统在帮助汽车行业降低整车重量的同时,更注重安全性,集成了焊前跟踪、焊中监控、焊后检测等多种质量保障功能,提高了车辆的抗碰撞能力。此外,该方案将传统的两套设备合二为一,节约了一套上、下料机构,降低了设备整体成本。并通过前端上料、后端下料、运转连贯的紧凑结构,节约了占地空间。

新松公司积极关注未来汽车轻量化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的潜在市场,快速跟进激光拼焊板产品细分市场应用动态。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松单向流连续激光拼焊系统已与宝钢、马钢等多家企业展开合作,并持续拓展不等厚板焊接在汽车及其它领域的应用市场。通过增加面向汽车天窗加强框、热成型、钢铝混合等拼焊板应用的研发投入,持续拓展激光拼焊产品线,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激光拼焊生产线系列产品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企业,新松依据工业4.0理念,将机器人、智能装备和信息系统高度融合,立足客户痛点和市场难题加快创新研发步伐,有效支撑中国制造业智能转型,为企业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拼焊系统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