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无人机载激光雷达,挑战藏区高海拔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2019-02-14 我要评论(0 )   

高海拔地区一直是无人机作业的难点,此次无人机+激光雷达在藏区的高海拔作业,无疑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项目位于波密县城附近的

高海拔地区一直是无人机作业的难点,此次无人机+激光雷达在藏区的高海拔作业,无疑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项目位于波密县城附近的一个山谷里面,海拔3400米,其中高差最大有700米,且植被茂密山顶上还一层雪,自然环境非常恶劣。

测区Google影像

中测瑞格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使用自主集成的扫描鹰HS-300型无人机载LiDAR系统进行测区的数据获取。因为高差太大的原因,采用了变高飞行。


在蓝天映衬的雪山之下,这次任务完成的异常顺利。


单架次最大相对飞行高度达到了600米,最低相对飞行高度也有350米。飞行速度7米每秒,航线长度11公里,航线飞行时长26分钟,获取测区面积2.2平方公里。


多旋翼飞行器起飞后自动收回起落架,激光雷达发射角度330°,最大的保障了数据获取的完整性和效率。

山体的点云数据:

实践是验证真理的唯一标准,HS-300作为一款轻量化的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飞行器动力输出,增强高海拔实用性,并且可以有效的穿透地表植被获取精准地形。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维激光扫描激光测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