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印度将建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探测引力波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技网2019-02-11 我要评论(0 )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1月22日报道,印度计划很快开始建造本国的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先进LIGO(aLIGO),目前场地已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1月22日报道,印度计划很快开始建造本国的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先进LIGO(aLIGO),目前场地已获得最终批准。这个耗资1.77亿美元的天文台预计于2024年竣工,届时将有望提高引力波探测的灵敏度和精确度。

aLIGO项目引力波科学和数据分析领域负责人、普纳大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中心(IUCAA)宇宙学家塔隆·索拉迪普说,aLIGO将帮助科学家实现三大主要目标:在确定引力波来源方面的精度比现有发现提高5—10倍;准确计算黑洞的大小;更好地了解宇宙的膨胀速度。

2015年,美国的LIGO首次发现了引力波——两个相互碰撞的黑洞产生的辐射和能量,证实了爱因斯坦的预测,并开辟了研究宇宙的新方法。LIGO由两台干涉仪组成,每台都带有两个4千米长的臂并呈L形,分别位于相距3000千米的路易斯安那州利文斯顿和华盛顿州汉福德。

自2016年以来,印度科学家团队一直在与美国科学家合作,希望在印度建造类似的引力波天文台。2016年3月,印度原子能部及其科学技术部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签署了关于在印度建造LIGO项目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美国LIGO实验室将提供整套硬件、设计数据等;印度则提供所需场地、真空系统和其他基础设施等。印度政府预计于2020年前拨出所有款项。据悉,aLIGO天文台将建在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辛戈里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六个引力波探测器。

印度科学与技术部部长阿素托史·夏尔马表示,印度在理论天文学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aLIGO将帮助印度天文学家与全球伙伴合作,为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带来新见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干涉引力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