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正业科技跌停,净利润大幅下降推高送转方案受到深交所关注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1-31 我要评论(0 )   

1月30日,正业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0万至6000.00万,同比变动-97.47%至-69.63%

1月30日,正业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0万至6000.00万,同比变动-97.47%至-69.63%,其他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5.48%。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31日)开盘,正业科技股票跌停,现报价18.77元。


就利润大幅下降,该公司给出的原因是:1、子公司经营业绩不达预期。2018年LED行业需求处于放缓状态,国内LED封装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炫硕智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硕智造”)的客户采购需求下降或滞后。 同时,炫硕智造在新能源行业开展持续性的研发投入,但在新能源行业的市场开发及销售业务不及预期,导致炫硕智造2018年度经营业绩不达预期。 2、商誉减值准备。2017年3月,公司因并购炫硕智造100%股权形成了30,742.74万元的商誉资产,经对炫硕智造未来经营情况进行谨慎分析预测,初步判断公司并购炫硕智造100%股权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计划在2018年末计提2.2亿元至2.8亿元的商誉减值准备。此外,业绩承诺人存在业绩补偿承诺和减值补偿承诺,上述补偿对当期损益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具体金额尚待审计、评估机构进行审计、评估后方可确定。


正业科技在利润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仍然公布了高送转的方案,深交所因此向该公司发出了关注函,要求说明业绩修正后10转9.5派4.2元分配方案的合理性是否仍与公司业绩成长匹配,是否存在业绩预计不审慎,提前披露利润分配预案炒作股价的情形;前后两次对商誉减值准备的判断存在重大差异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本网编辑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业科技业绩高送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