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走访惠州重点消费电子企业----TCL与高盛达

cici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10-18 我要评论(0 )   

2018年10月16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牛增强博士等一行

2018年10月16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牛增强博士等一行深入惠州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液晶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先进激光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及其发展,同时了解企业在实际应用中所遇到的技术难点等问题,为下一期的激光技术对接行业应用沙龙活动做好准备。
 
近年来,消费市场对于电子设备的功耗、体积、性能等方面要求越来越高,先进激光技术凭借加工精度、加工效率及加工成本的优势,在消费电子产业的生产中越来越多的可以看见激光加工设备的身影。如今,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基地及消费中心,其产业发展带动了对先进激光加工装备的需求,像惠州高盛达、TCL等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大规模引入激光加工技术来替代传统加工工艺,不仅能提升产品的高附加值,还能实现“智造”升级。

(左至右:联赢激光牛博士、高盛达李部长、广东激光协会陈秘书长)
 
据了解,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子调谐器、电子调制器、硅高频头等射频产品,WIFI产品、蓝牙产品等无线传输产品,路由器、光电板、电视主板、电源板、平板电脑主板、手机主板等板卡类产品,在2017年1300多名员工年产值达15亿,预计2018年年产值可达到20亿。目前公司苦于PCB激光切割、激光打码未解决技术问题,工厂还未完全基本实现机械全自动化生产。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李部长表示:很期待激光应用对接沙龙活动的到来,如果激光技术能帮忙解决PCB激光切割、激光打码这两个难题,那么公司完全可以实现全自动化“无缝生产”、“关灯生产”。

 
另外,协会在走访TCL液晶产业园时,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生产技术部高级工程师龙经理表示,目前TCL集团稳步发展,在TCL液晶显示器领域,目前在品质自动化检测方面不成熟,希望导入激光检测用以测距和品质检测,组装定位系统技术不成熟,导致视觉技术应用还不能充分发挥作用,希望能看到激光检测和视觉技术在液晶显示器中成熟的应用案例,同时也希望跟厂商可以有共同探讨交流的机会。
 
激光协会早前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举办“2018激光应用沙龙对接巡回活动”,已经分别成功举办了8月份的东莞vivo手机激光加工交流会、9月份的江门大长江摩托车激光加工交流会两场,均取得良好的效果,与会者表示非常满意。就在上周,激光协会走访调研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本次走访惠州两家消费电子的代表性企业,是为下一期的激光应用沙龙(惠州站)对接活动做好前期沟通,敬请期待会员们的参与,并能碰撞出思想与交流的火花,为激光在消费电子产品应用上献计献策!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激光协会,TCL,高盛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