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LMN 2018先进激光在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大会(株洲站)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7-03 我要评论(0 )   

会议背景:十年来,在高速、重载、便捷、环保技术路线推进下,我国高速动车组和高铁总里程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株洲是中部

会议背景:


十年来,在“高速”、“重载”、“便捷”、“环保”技术路线推进下,我国高速动车组和高铁总里程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株洲是中部一个重要铁路枢纽,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经过多年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成为株洲的支柱性产业,是中国南方最大的轨道车辆零部件生产基地。现代交通业中,为追求轨道车辆轻量化高速性及舒适度,国内轨道车辆制造业正积极进行全面技术装备改造和产品的技术升级。激光技术作为一种柔性加工技术,具有高精度、高效率、热变形小和适应性强等优点,因此激光技术在轨道交通相关装备上具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如激光清洗应用、激光修复、检测技术、激光表面强化、激光焊接等工艺在车厢、机身零部件、钢轨等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在此背景下, 结合激光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应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株洲中车轨道交通期刊社有限公司、湖南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先进激光在轨道交通应用技术大会,将于2018年8月2-3日在株洲举办。承袭过去多年的积累,大会邀请了激光领域的探索者与先行者把脉激光行业的未来趋势,众多激光领域的大咖将围绕“绿色、高效、智能”核心主题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行业对话,探讨激光技术在轨道交通制造中的机遇与挑战。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激光制造商情》、株洲中车轨道交通期刊社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江苏省激光产业创新联盟、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媒体:
激光制造网、《电力机车与城轨车辆》
 
会议时间:
2018830-31      
会议地点:
株洲九方大酒店

组织委员
 
大会主席
宋立军   湖南大学 教授
邵  火   《激光制造商情》主编

拟邀嘉宾:
 

宋立军   湖南大学 教授
张瑞华   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 院长
刘继常   湖南大学先进成形与表面工程研究所 教授
企业专家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企业专家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企业专家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专家 通快集团  
企业专家 IPG(北京)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专家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何崇文   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博士


日程安排: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14:00-18:00  与会人员签到
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全天会议
09:00-09:20
09:20-09:30
与会人员签到
主席致词
09:30-12:00  主题报告
1、机车底盘、车厢板激光焊接工艺研究
2、激光拼焊、复合焊在轨道车辆中技术应用
3、激光技术在铝合金材料的切割与焊接应用
4、轨道车辆制造中复杂工件的三维激光切割应用
12:00-14:00
 午餐、午休
14:00-17:00  主题报告
5、轨道车辆轮轨表面激光改性工艺研究
6、激光清洗、激光除锈、涂层脱漆与维护,激光清洗用于轨道设施维护
7、激光3D打印在轨道车辆关键部件的应用
8、铁路建设和轨道设施的激光检测应用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企业考察
注:会议日程以现场公布为准;


 
会议主题:
激光焊接、切割在轨道交通制造行业中的应用及挑战
激光再制造技术修复轨道交通装备关键零部件的应用与研究
激光清洗工艺在轨道交通的应用
激光增材制造在轨道交通制造行业应用研究
 
参会人数:200人
参会对象:
从事轨道车辆及其零部件生产厂家的生产管理人员、项目主管、设备管理人员、技术总监/研发/设计、操作工程师、技术培训人员;
从事钣金制品、金属器件、模具的生产管理人员、设备管理人员、技术总监/研发/设计、操作工程师、技术培训人员;
从事轨道交通零部件供应商负责人、部门经理、项目主管及工程技术人员;
其他对智能化装备、激光技术和激光运用感兴趣的专业人士,院校相关课题负责人等。
会议亮点:
零距离接触权威机构、领先企业
◆领先的视野开拓
激光技术已经走过数十年,已经产生一部分行业先驱者,特邀各行业领军人物齐聚、竞相发声,分享他们在激光技术应用的探索与尝试。为你开拓思路,各大企业的新品更将带你领略行业最前沿。
◆权威的发布
现在,激光技术已进入迅速发展时代,未来将深入各大领域,影响各行业的产品研发和制造模式。本次会议邀请了专注于激光领域的商业大佬轮番上阵,聚焦各行业,专业、深入解读技术创新和未来趋势,诚意分享技术及经营战略。全面解析激光技术的应用与趋势。
大会秘书处:
《激光制造商情》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民清路13号光辉科技园办公楼5楼504室
联系人:蔡金蓉          手  机:15014013911
电  话:0755-23207500   邮  箱:1350628118@qq.com
 
LMN往届精彩回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轨道车辆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