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已摆脱苹果产业链周期性影响 业绩全面开花

johnny 来源:中财网2018-04-13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近日发布了2018 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33-3.78 亿,同比长120%-150%。其中,公司处置原控股的明信测试

 大族激光近日发布了2018 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33-3.78 亿,同比长120%-150%。其中,公司处置原控股的明信测试11%的股权,对报告期内的归母净利润影响约0.93 亿元;公司部分处置持有的PRIMA 股票,股权转让收益约0.77 亿元;公司确认汇兑损失约0.7 亿元。

  主要观点

  1. 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业务多点开花

  今年是苹果设备更新小年,但公司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仍有增速仍然高达55%-85%。公司已经摆脱苹果产业链的周期性,业绩全面开花,面板业务、锂电设备、PCB以及大功率设备在2018年继续支撑业绩增长。

  2. 激光装备市场空间不断打开,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持续成长

  近年来我国传统制造业正处于加速转型阶段,国家大力推进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激光技术不断推向市场。激光自动化加工具有高精度、高效率和节约人力成本的优势,在各产业的应用日益广泛,未来激光+配套自动化发展在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具有广阔的上升空间。

  同时国内新兴产业不断涌现,激光加工作为一种通用的切割和焊接技术在各个领域都有需求,市场空间不断打开,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持续增长。

  3. 公司注重研发并善于把握市场,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作为中国激光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激光加工设备厂商。研发实力强,中小功率激光器可以实现自产,系统集成能力更是全球领先。

  此外,公司能及时抓住行业机遇,在消费电子、汽车船舶、动力电池、PCB 等行业不断实现拓展。同时快速占领新兴市场,在全面屏等面板切割和面板修复领域已经走在行业前列。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装备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