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镭泽共享激光产业园正式开工 打造淄博产业新名片

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2018-03-22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我国激光产业发展迅速,涌现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位于山东省淄博市的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便是这样一家专注于激光智能化应用的新型科技类公司。

 
近日,在淄川区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现场,占地170.90亩、总投资10亿元的镭泽共享激光产业园正式开工。作为当天开工的16个重大项目之一,镭泽共享激光产业园负责人颜景川介绍道:“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整体规划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引进激光切割机的上下游企业及多家激光院所和高校,共享资源、聚合发展,打造中国北方地区高端激光装备产业园,促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
 
其实,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的建立早已成为淄博市的重点关注项目了。在淄川区和淄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将建立地点选择了淄川经济开发区,北侧为奂山路、东侧为凤凰山东路、南侧为胶王路,交通便利。
 

 
据了解,2017年中国激光行业增长速递为43%,远超炙手可热的机器人行业16%的增长速度,激光行业已成为工业领域少数几个不亚于互联网发展速度的行业之一。预计未来5-10年,仍将是激光行业蓬勃发展高速增长的起始阶段。
 
作为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的龙头企业,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掌握高速激光切割和超精密激光微加工技术,还引入了姚建铨院士、曾爱军研究员、秦华博士等一大批国内激光及光学专业的顶级技术资源。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建立院士工作站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完善现有激光切割技术水准,届时可形成年产5万台各类激光设备的能力,产能水平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镭泽激光产业园由德国标恒标恒总部设计,主营项目为激光切割机。项目主要技术为高速、高精密激光切割机生产装配技术,主要工艺有一体化机床铸造、钣金机械加工、喷塑喷漆、精密模具制造、激光及传动组件装配调试、程度开发、芯片开发制造、激光加工等。
 
目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有大批的做铁皮文件柜的企业,还有数十家做数控剪板机、数控冲床的企业,但这些企业面临的问题是,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升级带来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改变,多品种、个性化、高频次、好体验的诉求,已经让传统加工方式受到冲击,市场不断萎缩,企业面临生存问题。而激光共享产业园恰恰能解决这些问题:不用更新设备,不用变换销售渠道,激光既能给这些企业带来新产品、提升加工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企业转型;更能使企业利润得到大幅提升,比如一台剪板机,3-4吨重,卖3-4万元,而一台激光切割机,十几吨重,卖一百多万元,“实现草绳从捆在葱上卖葱的价格,到草绳捆在大闸蟹上卖大闸蟹的价格的飞跃”。
 
淄川经济开发区相关人士表示:“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不求大,求的是高精尖,只要有激光切割机的需求,就能想到淄博的淄川。2018年在做好激光产业园建设同时,更要重点做好招商工作,促使其早日运营起来,早日推出拳头产品,早日举行在业界有影响力的活动,打造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在的知名度,使之成为淄博的产业新名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镭泽共享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