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EUV光刻机市场需求强劲 ASML股价飙至历史最高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1-19 我要评论(0 )   

在荷兰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巨头ASML的股价上涨至历史新高后,公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而2018年前景也同样乐观。

ASML市值达到800亿欧元

 

在荷兰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巨头ASML的股价上涨至历史新高后,公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而2018年前景也同样乐观。

 

因为ASML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将半导体市场描述为“火爆异常”,ASML股票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前的交易中上涨了大约6%,涨至197.50美元。这是公司历史上最高的估值,相当于超过800亿欧元的市值。

ASML stock price (past 10 years)

ASML过去十年来的股价走势

 

“梦幻的一年”

 

“总而言之,这是个梦幻的一年”,Wennink在2017年描述,ASML第四季度销售额接近26亿欧元,比预期超出了约4亿欧元,全年销售额首次超过90亿欧元。

 

销售增长部分原因是两部EUV光刻设备的销售订单被客户比预期更早地签下,另外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今年年底市场对更传统的深紫外(DUV)光刻设备的额外需求。

 

之前将2016年称为EUV“转折的一年”的Wennink说,新设备在2017年满足了一些重要的技术和商业目标,但是最重要的是新设备实现了每小时125个晶圆的吞吐量,工具可用性超过90%。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评论道:“随着EUV销售额超过11亿欧元,2017年是准备将EUV引入大批量芯片生产的准备工作的年份。”

 

他还透露说,ASML在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收到了另外10个EUV设备的订单。这使得目前已经积压的EUV光刻设备订单达到了28台,价值接近30亿欧元。

 

ASML去年出货了十台EUV光刻设备,今年下半年新增产能将上调至预期的22台。 Wennink表示,2018年将着于重后期发力,但将相比2017年的数字会有显着上升,并补充说,虽然实际出货数量将受限于EUV供应链的产能,但是到2019年,出货量将上升到至少30台。

 

每台EUV设备都基于大功率二氧化碳激光器和“触发”激光器,在EUV源腔内的锡液滴加工时,产生宽带发射光,此外还需要由钻石制成的专业光学元件。

 

EUV production system

EUV光刻设备

 

市场已经点燃

 

ASML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更广泛的半导体市场同样十分火热,逻辑和存储芯片制造商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他补充说,2018年将标志着在7纳米“节点”逻辑器件的生产量陡升的开始。

 

Wennink在今年的展望中补充道:“总体来看,这看上去非常积极。销售额和净利润都有望比2017年创纪录的数据更上一层楼。

 

总体而言,2017年ASML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4%,达到21.2亿欧元,同期销售额同比增长33%,达到90.5亿欧元。

 

强劲的表现促使公司高层在ASML即将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增加股东红利。每股普通股1.40欧元,去年为1.20欧元,公司将向股东返还约6亿欧元。



Source: Optics.org
Edition & Translation: Nick

 

转载请注明出处。

EUV光刻机极紫外光刻系统AS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