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杰普特披露招股说明书:未来发展与规划

星之球科技 来源:讯石光通讯2017-07-06 我要评论(0 )   

近日,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普特”)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21779661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保荐机构为红塔...

近日,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普特”)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21779661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保荐机构为红塔证券。

杰普特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激光光源、激光智能装备和光纤器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6年12月23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挂牌仅20天便宣布,为尽快完成IPO申报,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2014-2016年营收情况
 
2014-2016年,杰普特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2.55亿元和2.69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85.98万元、1838.28万元和1932.92万元。据招股书披露,最近三年公司因员工持股确认的“管理费用-股份支付费用”分别为1079.89万元、475.04万元和1709.32万元。剔除上述股份支付费用及相关所得税影响后,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6.82万元、1773.89万元和3094.59万元。另外,杰普特2014-2016年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24.52万元、-295.47万元和550.26万元。
主要客户、募投资金项目
 
苹果公司、华为和中兴均在公司的前五大客户。据招股书披露,杰普特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4.19亿元,其中7000万补充流动资金,其余用于光纤激光器扩产建设、激光智能装备扩产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杰普特在招股书中提示,公司现有的激光智能装备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光谱检测设备和激光调阻机系列产品,最近三年对苹果公司的销售额占比分别为100%、61.4%和36.63%;对国巨股份的销售2016年占比达到了26.12%。公司表示,如果未来无法持续获得苹果公司、国巨股份等大客户的大额订单,可能会对公司激光智能准备的销售收入、毛利率和净利润等业务指标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产能、产销率情况
 
未来发展与规划
 
得益于光纤激光器产品特性的突出优势以及广泛的应用领域,近年来全球光纤激光器产品市场处于稳步增长的趋势,市场容量逐步扩大;同时,在智能制造、增材制造等技术趋势导向下,激光智能装备具备逐步替代传统制造加工设备的产品技术优势。因此,结合激光领域市场需求及公司自身核心技术实力,公司制定了明晰的发展规划:
①在光纤激光器方面,重点拓展脉冲光纤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向“高功率、多波长、超窄脉宽”的技术方向拓展;
②在激光智能装备方面,公司将以领先的技术、高性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向超高精度修阻机、柔性及脆性材料微加工设备、芯片检测设备等定制化的细分领域拓展;
③在光纤器件方面,公司将在现有的光纤连接器、光缆组件等产品的基础上,在产品体积、传导京都、传输损耗控制、防水防尘、耐高温等方面进行技术改进,以适应光通信产业的市场需求。
 
据披露,杰普特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黄治家,并担任董事长和法人,持有公司44.66%的股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杰普特光电招股说明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